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2023-01-11 14:13:09 来源:达州观察

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在巴山大剧院召开。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宋世贵出席会议并讲话。达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主持。市委副书记、达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熊隆东出席。

邵革军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行。要以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全周期、全方位卫生健康服务,当好全市人民生命健康的“守护神”。

邵革军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科学布局、持续投入、大力推进,改革发展始终走在前列,疫情防控取得坚实成果,龙头医院成为重要引擎,医疗服务实现显著改善,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取得了“全面开花、多点突破”的发展实效。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短板和差距,敢于攻坚破难、努力奋勇争先,切实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邵革军强调,要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牢牢扛起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担当。要突出示范引领,打造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强劲引擎;要强化内涵建设,擦亮川渝陕结合部区域医疗中心品牌;要坚持人民至上,提供高效优质卫生健康服务。各县(市、区)党委政府要扛起责任担当,积极调动资源和力量支持医院发展。市级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推动形成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要确保全市公立医院管理更科学、行为更规范、服务更高效。要推动形成全社会关心、支持、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希望达州籍在外优秀医疗卫生人才争做家乡发展的“参与者”“推动者”“建设者”,助力家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新变化。

宋世贵代表省卫生健康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达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谋划,亲自部署,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多措并举,多点发力,在医疗质量、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教学、健康服务等方面成效显著,紧扣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契机,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医疗需求,展现出锐意进取的蓬勃生机和昂扬向上的发展势头。要进一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于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环节。要进一步提升医疗服务水平,努力解决区域内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医疗健康问题。要进一步强化人才保障,加快人才汇聚、建设人才高地,激发科研创新活力。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高度重视新冠病毒感染医疗救治工作,以最充分的准备,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新一轮疫情高峰,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会议期间,邵革军等市领导参观了全市公立医院发展成果展板,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宣传专题片,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陈文胜通报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情况并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市卫生健康委、市中心医院、宣汉县围绕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作表态发言,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金荣华宣读《达州籍在外优秀医疗人才支持家乡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倡议书》,成都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附属生殖妇幼医院院长张勤修作交流发言,副市长、市工商联主席刘政宣读达州名医人员名单、争创省级以上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人员名单,揭榜人员进行了集体宣誓。

市领导丁应虎、江彬、李大兵、王洪波出席,各县(市、区)、市直园区,市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县公立医院主要负责同志;达州名医、临床重点(特色)专科揭榜代表等参加。

原标题:全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召开

邵革军 宋世贵讲话 严卫东主持 熊隆东出席

编辑:罗小岳

责编:张沛 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