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四川省 > 正文
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发展要安全”选定六个着力点
2022-11-29 11:28:32 来源:宜宾日报

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近日,宜宾市委书记方存好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底线思维,逐项抓好工作落实,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宜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政,宜宾市政协主席谢杰,宜宾市委副书记曾令举出席会议。

会前,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自学了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总体要求和关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重要论述,并开展学习研讨;会上,部分市委理论中心组成员结合实际,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粮食安全、耕地保护、森林草原防灭火六项党政同责考核工作发言。

方存好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是党立足我国发展所处的新阶段、国家安全面临的新形势作出的战略选择。全市上下要始终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绷紧安全发展这根弦,分类研究、对标落实,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责任感、紧迫感做实做细各项安全工作。

会议强调,要坚决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全面整改中央和省上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艰巨性、复杂性、紧迫性,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牢牢把握周期性、季节性因素,抓住关键环节、紧盯重点行业领域、深刻汲取教训,补短板、强弱项,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治,推动安全生产关口前移,不断织密织牢“安全网”,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确保企业、项目平稳安全运行。

会议强调,要保障好食品安全,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市为引领,坚持“产出来”“管起来”两手抓,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和产量,以建设“天府粮仓”宜宾示范区为契机,进一步保护和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健全种粮农民收益保障机制,切实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要做好耕地保护工作,严格耕地用途管制,持续改善耕地质量,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禁新增基本农田“非粮化”;要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防线,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火灾事故发生。

会议要求,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牢记为民宗旨、厚植为民情怀,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迎难而上破解发展中的问题。

会议还就当前重点工作提出要求,强调“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已进入最关键阶段,全市上下务必锚定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拼搏实干、奋力冲刺,在全省发展大局中作出宜宾更大贡献。

宜宾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列席人员参加学习。

原标题: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召开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牢固树立底线思维 全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编辑:罗小岳

责编:罗永攀

审核:罗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