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操盘必读|瑞银30亿瑞郎收购瑞信;欧美主要股指集体收跌
2023-03-20 08:07:2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财经热点》

正式宣布!瑞银集团以30亿瑞士法郎收购瑞士信贷银行

瑞士联邦政府19日宣布,瑞士信贷银行将被瑞银集团收购。瑞银集团当天发布公告说,根据全股份交易的条款,瑞信股东每持有22.48股瑞信股份将获得1股瑞银集团股份,相当于每股0.76瑞士法郎(1美元约合0.9252瑞士法郎),总对价30亿瑞士法郎。这笔交易将创建一个拥有超过5万亿美元投资资产的公司。公告说,此次收购是在瑞士联邦政府、瑞士金融市场监管局和瑞士国家银行的支持下实现的。两家银行都可以通过瑞士国家银行获得流动性支持。

多家医院医生:本轮甲流高峰基本过去

就“此轮甲流高峰是否已经过去”的问题,记者咨询了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河南、河北、黑龙江等多地,超10所三甲医院感染科、呼吸科和急诊科的专家。多家医院专家表示,甲流就诊患者减少,此轮甲流高峰基本已经过去。

哈尔滨开展春天驰骋行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最高补贴5000元

据哈尔滨市商务局消息,哈尔滨市将从3月21日到3月31日开展2023年哈尔滨春天驰骋行购车优惠补贴活动。此次购车最高给予每台车5000元补贴。其中,购买20万元(含)以下车辆,每台车给予3000元补贴;购买20万元以上至40万元(含)车辆,每台车给予4000元补贴;购买40万元以上车辆,每台车给予5000元补贴。

江苏无锡:外地居民提供半年及以上居住证明即可购房1套

无锡市房地产调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措施》共有十条。对在无锡工作、但社保和个税缴纳在外地的居民,提供半年及以上居住证明,可以在本市购买1套新建商品住房。对长期在无锡居住生活、且已具备落户无锡市区条件,但因子女教育、宅基地资格等原因未办理落户手续的购房户,可参照本地户籍居民家庭,在市区购买第二套新建商品住房用于改善居住条件。将梁溪区、滨湖区、新吴区的部分街道,以及锡山区的锡东新城,惠山区的惠山新城等商品住房库存偏高、去化周期较长的限购区域,调整为非限购区域。

企业回应“底薪6500元招聘引学生排队”

近日,湖北一大学招聘会上,某超市“底薪6500元招聘引学生排队”的报道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表示在网络上所谓的“大学毕业生月薪过万”其实并不普遍,6500元的超市岗位被“哄抢”可能才更接近大学生求职的真实情况。对此,该企业招聘人员表示,底薪6500元招聘大学毕业生来企业做管培生的情况是属实的,对新招聘的大学毕业管培生都是单休制,985、211高校毕业生的底薪会更高一些。

国际知名民调机构:中国人幸福感全球最高

国际知名民调机构益普索集团(Ipsos)发布了一份有关全球幸福指数的调查报告,结果显示,在32个国家中,幸福感指数最高的国家是中国(91%),其后是沙特阿拉伯(86%)和荷兰(85%)。益普索是一家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全球知名民调机构。根据益普索网站介绍,该机构于2022年12月22日至2023年1月6日,通过其全球顾问在线调查平台,对32个国家的22508名成年人进行了调查。

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据悉将推进对硅谷银行的分拆计划

知情人士表示,在未能为整个公司寻找合适的买家后, 美国监管机构正在为硅谷银行制定分拆方案。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目前正寻求至少以两部分出售这家破产银行。

海南:3月20日起368个药品平均降幅超38.96%

据海南省医疗保障局消息,自今年3月20日0时起,海南将新增执行368个广东省际联盟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含备选)结果,包括双氯芬酸等西药,清开灵等中成药以及常见病慢性病用药等三个项目,在海南平均降幅分别达到40.59%、33.67%和41.60%,368个药品平均降幅超38.96%,最高降幅98.54%。

重要公告》

中国华融:预计2022财年净亏损276亿元

歌礼制药:2022年总收入约5409万元 同比下降29.6%

娃哈哈宗庆后:没有主动在《狂飙》中做广告植入

克莉丝汀:旗下所有门店自2022年12月起均已暂停营业

民生证券:人工智能研究院成立

中国银行:刘连舸辞去本行董事长等职务

中泰证券:银行股核心逻辑是宏观经济 坚持确定性增长和修复逻辑两条主线

赛生药业:VABOREM的IND申请获国家药监局批准

中金公司:前期市场震荡整理行情可能已经接近尾声 有望逐步迎来布局阶段

温氏股份:目前未参与非洲猪瘟疫苗相关研究

中信建投:预计热点扩散 科技成长仍是中期主线

迪阿股份:目前在“一带一路”中的沿线省市有开设门店且经营正常

露笑科技:公司碳化硅长晶炉有对外销售

鲁阳节能:子公司陶瓷纤维毯项目第一期4万吨产能已投产

蓝焰控股:子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文件 涉及金额1.3亿元

乐鑫科技:2022年度净利同比降50.95%

海外市场》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

3月17日收盘,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1.2%,纳指跌0.74%,标普500指数跌1.1%。热门科技股多数下跌,Meta跌超4%,特斯拉、Netflix跌超2%,亚马逊跌超1%,微软、谷歌涨超1%。热门中概股多数下跌,爱奇艺跌超4%,蔚来、拼多多、京东跌超2%,阿里巴巴、B站、微博小幅下跌,百度、小鹏汽车涨超6%,理想汽车涨超2%,36氪涨超1%。

国际油价下跌

截至17日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4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61美元,收于每桶66.74美元,跌幅为2.36%;5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下跌1.73美元,收于每桶72.97美元,跌幅为2.32%。

欧洲主要股指全线下跌

当地时间3月17日(周五),欧洲主要股指收盘全线下跌。Wind数据显示,截至收盘,德国DAX指数跌1.33%报14768.2点,法国CAC40指数跌1.43%报6925.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跌1.01%报7335.4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跌1.64%报25494.54点。

消息来源:新华社、财联社、第一财经、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唐文培

责编:周尚斗

审核:冯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