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A股中报行情启动 布局“业绩预增”正当时
2022-07-05 11:19:3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中报业绩成为近期市场投资主线之一,不少上市公司发布业绩预增公告后,股价应声大涨。7月4日,中报预增板块表现强势,三孚股份、大连重工涨停。此外,莱茵生物、雪天盐业、中兵红箭等股价涨幅也较为显著。

消息面上,三孚股份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96亿元-4.25亿元,同比增长167.83%-187.44%;大连重工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155.89%-224.13%。

随着A股进入中报业绩预告窗口期,业绩因子对相关板块的影响显著强化。业内人士表示,现阶段,市场投资机会集中在中报业绩高增长或超预期的板块和个股中。

分析人士表示,未来一段时间,A股将进入中报业绩预告密集披露期,市场有望围绕业绩主线展开结构性行情,新能源、高端制造、医药、资源品等值得关注。

截至7月5日,已经有96家上市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69家、预盈2家;业绩预降、预亏公司分别有14家、2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36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12家。具体到个股看,农发种业、天华超净等2只个股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倍。农发种业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净利润中值为4750万元,同比增长1452.43%;天华超净、盛新锂能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1019.69%、845.47%。

截至7月5日,有11家科创板公司公布了上半年业绩预告。业绩预告类型显示,预增公司8家;业绩预降公司2家。业绩预喜公司中,以预计净利润增幅中值统计,共有4家公司净利润增幅超100%;净利润增幅在50%~100%之间的有2家。

具体到个股看,昱能科技预计净利润增幅最高。公司预计上半年净利润增幅中值为229.5%;井松智能、卓越新能预计净利润同比增幅中值分别为222.66%、144.5%。

中信建投证券首席策略官陈果表示,结合前期跟踪的行业高频景气数据来看,二季度有望维持业绩高增速的领域主要集中在新能源(锂电材料、光伏、锂电设备)、高端制造(军工、半导体设备/材料/IGBT)、医药(新冠疫情相关产业、CXO)、资源品(煤炭、新能源金属、氟化工/化肥)等四大方向。

“参考2020年一季度疫情背景下处于业绩预告期的行业市场表现,发现彼时业绩维持较强韧性的电子、食品饮料、国防军工、医药等行业市场表现均相对较好且可获得超额收益。”陈果进一步表示。

东吴证券策略团队选取近10年二季度至三季度净利润占全年比重最高的20个申万二级行业作为中报季股价表现和盈利关系的分析样本,得出以下结论:对于不同行业而言,业绩兑现后的股价表现有所不同,这与行业特性呈现一定相关性。其中,上游周期/中游制造行业的“好业绩”往往带来“好股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