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八图纵览今日A股:3100点得而复失!投顾:两市缩量调整无碍反弹格局,继续看好成长类品种
2022-05-18 18:33:36 来源:上游新闻

盘面综述:

5月18日,沪早盘窄幅震荡,午后一度拉升走高,突破3100点,但临近尾盘再度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午后均冲高回落;两市全日成交约7700亿元,北向资金呈净流出态势,全日净卖出超20亿元。总体来看,两市走势分化明显,3100点得而复失,权重走弱,非权重类走高后强势横盘,成交量也出现小幅萎缩。

截至收盘,沪指跌0.25%报3085.98点,深成指跌0.2%报11208.08点,创业板指跌0.16%报2365.38点;两市合计成交7703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22.77亿元。

板块方面,户外露营、服装纺织、教育、非齐次交运等板块涨幅居前,草甘膦、煤炭、机场航运、CRO等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聚焦:

行业涨幅前十

行业跌幅前十

概念板块涨幅前十

概念板块跌幅前十

主力资金:

沪深两市主力资金今日净流出115.6亿元。其中,创业板主力资金净流出32.42亿元,沪深300成分股主力资金净流出31.2亿元。今日有8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入,其中,纺织服装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净流入金额为3.45亿元;20个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呈现净流出,其中,医药生物行业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出最多,净流出金额为25.12亿元。

今日有25股获主力资金净流入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入前三的个股是祁连山、徐家汇、国电电力,净流入金额分别为3.16亿元、3.06亿元、2.75亿元。

今日有48股被主力资金净卖出超1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前三的个股是怡亚通、宁德时代、药明康德,净流出金额分别为5.73亿元、4.52亿元、3.44亿元。

北向资金:

北向资金今日净卖出22.77亿元,净买入前三的个股是比亚迪、平安银行、招商银行,净买入金额分别为3.56亿元、2.94亿元、1.72亿元;净卖出前三的个股是五粮液、顺丰控股、东方财富,净卖出金额分别为2.08亿元、1.47亿元、1.43亿元。

龙虎榜资金:

盘后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机构席位资金合计净买入约1.35亿元。其中,净买入的个股7只,净卖出的个股14只。机构净买入最多的股票是浙江建投,净买入金额约1.94亿元;机构净买入居前的还有三木集团、中集车辆等股。机构净卖出最多的股票是步长制药,净卖出金额约3679.71万元。机构净卖出靠前的还有北玻股份、金桥信息、中锐股份等股。

后市判断:

华龙证券投顾赵亮分析指出,今日两市出现的缩量调整并不能影响市场反弹的格局。消息面上近期都是利好消息频出,对房地产市场的宽松政策持续加码是个非常重要的信号,说明短期管理层的重心就是围绕经济发展在出台相应的政策;上海疫情的绝对好转也代表着疫情对市场的影响越来越有限,虽然近期各地还是有零星的疫情数据以及邻水的大规模爆发,但是都不足以对经济造成太大的影响。所以,从后续来看,一是政策的持续发力,二是疫情因素的逐步消散,后续大力发展经济完成今年5.5%的增长目标是首位的。

从技术上看,短暂的调整并不代表反弹的终结,从4月27日反弹以来幅度并不小,大多数的个股反弹幅度也在20%-30%左右,所以短期出现震荡是正常的现象,从上证本次下跌的最终点位2863来看,也是回踩到上证的长期趋势线上,这个地方是有非常强的支撑的,所以从这个位置开始月线级别的反弹是正常的,从目前的情况看,5、6月的反弹还是继续看好,反弹结束再决定后续的操作。

操作策略上,目前看市场盘面热点相对散乱,处于普涨的状态,没有明确的主线出现,后续还是继续看好成长类的品种(新能源、新能源车、半导体、光伏等)以及疫情反转类的品种(旅游、酒店、餐饮娱乐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