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操盘必读 > 正文
收评|A股三大指数遭遇重挫 沪指险守3000点
2022-05-06 15:03:38 来源:上游新闻

5月6日,在隔夜美股暴跌的影响下,A股未能抗住压力,三大指数集体遭遇重挫。早间,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幅低开,早盘大盘曾一度上扬收窄跌幅,但午间收盘前掉头扩大跌幅,沪指盘中跌破3000点,午后,多方毫无反攻之力,盘面始终萎靡,不过沪指回到3000点上方。截至收盘,沪指跌2.16%,报3001.56点,深成指跌2.14%,报10809.88点,创指跌1.90%,报2244.97点。

个股普跌,沪深两市近3400只股票下跌,成交方面,缩量明显,沪深两市全天成交7598亿。

板块方面,旅游酒店、低碳冶金、在线旅游、航空机场、租售同权、房地产开发、酿酒行业、免税概念、赛马概念、啤酒概念等板块涨幅较大,国资云概念、体外诊断、阿兹海默、鸿蒙概念、新冠检测、肝炎概念、中药、国产软件、网络安全等板块涨幅靠前。

华龙证券投资顾问赵海宏表示:今天市场整体调整幅度较大,导致调整的原因有很多,但从本质上来看市场主线不清晰,市场风险偏好低是调整的核心因素,当然昨晚美股的走势也对盘面构成较大压力。总体看,盘面呈现全面调整态势,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在今天的市场当中,小市值类品种的走势是相对坚挺的,这也是近几个交易日的持续现象,个人认为,在业绩披露窗口结束后,前期受到业绩因素压制的小市值品种有望阶段走强,同时,我们也可以看到近几个交易日的涨幅榜前列大多都集中在超跌个股中,这样的情况也侧面说明短期的操作以超跌反弹来布局即可,建议持币的投资者可以去关注一些短期并未大幅反弹的小市值类品种。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