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继父以做游戏之名摸7岁幼女屁股…韩国这节目引众怒

观察者网2022-12-24 19:31

综合韩联社、《朝鲜日报》当地时间22日报道,近日播出的韩国综艺《婚姻地狱》,新一集中惊现继父以做游戏之名摸7岁幼女屁股、无视孩子激烈抗拒情绪仍强行搂抱等争议画面,引发韩观众及网民震怒。他们指继父的举止涉嫌猥亵未成年儿童,并斥责节目组为追求收视率播出侵害儿童权益的画面。

韩媒称,节目播出后,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收到近3000条投诉信息,MBC电视台21日发布道歉声明,并删除节目中争议片段。此外,当地警方也宣布在接到大量群众举报后,已就此案进行立案前调查。

节目截图 图自韩媒

此番在韩国引发轩然大波的是MBC电视台的人气婚姻调解节目《婚姻地狱》,该节目由韩国知名精神健康医学科专家吴恩英坐镇,专门帮助婚姻告急的素人夫妇侦破症结,修复婚姻关系。

19日播出的新一集内容中,做客嘉宾中有一对由36岁的头婚丈夫和40岁的二婚妻子组成的再婚家庭,两人因妻子与前夫生下的7岁女儿而发生矛盾,婚姻岌岌可危。

然而这对夫妇虽说是因“养育观差异”而寻求帮助,但节目播出后,韩国观众发现问题并没有那么简单,甚至有些细思极恐。

节目中,继父说着孩子很漂亮,然后把她夹在腿间紧紧抱住,用手又戳又摸孩子的屁股,称在玩“医生的打针游戏”。孩子大声拒绝并试图挣脱,妻子在一旁也进行劝说,但继父不为所动。

更过分的是,孩子好不容易躲到妈妈的怀里,继父又将她拽了回去。后者毫不避讳镜头,强行将其搂抱在怀里,直到被孩子肘击了一下。

节目组还记录了继女独自画画的一幕,孩子明确表示自己“不喜欢叔叔”,不愿意承认对方是自己的父亲。她在自己的画作中故意不画继父的形象,称“我不画是因为他欺负我,我不喜欢画欺负我的人”。

妻子也表示,她认为有时候丈夫的玩笑有些过分,“太痛苦了,虽然在别人看来可能是在玩笑,但孩子叫喊着‘妈妈帮帮我’的声音听着让我太痛苦了,我想阻止这件事。”

为此,身为家庭暴力咨询所辅导员的妻子,还透露自己曾前往警察局举报丈夫“虐待儿童”,她希望丈夫接受教育后能有所改变。

但继父并不认为自己与孩子的相处模式有问题,反对妻子的举报大发雷霆,“如果我这是在虐待儿童,那全韩国的父母都会被抓起来!”

继父在节目中解释他的行为是在向女儿“表达爱意”,称自己是身体力行陪孩子玩耍的那类爸爸。然而看到这对父女互动的明星观察员,无一例外皱紧了眉头,面露不适。

继父不满妻子举报自己“虐待儿童”

吴恩英在给出专家指导时也批评了继父行为的不当之处,但态度非常委婉温和:“当孩子说‘够了’的时候,就算你的本意是好的,也要立刻停下让孩子不舒服的行为。”

关于孩子的性教育问题,她也只是不痛不痒地说,“孩子5岁之后,异性父母给他们洗澡的时候要避免碰触生殖器,这是对孩子的尊重。玩‘打针游戏’的时候,继父把手放在了孩子的屁股上,这是生父做都非常不妥的行为,更何况还是住在一起没多久的继父。”

此后,吴恩英就没有再就这一话题继续深入,而是探究起了继父此举的缘由。听到对方称9岁时母亲离家出走,导致其一直生活在被亲人抛弃的阴影时,她怜惜地说道:“在咨询过程中一直在观察,感觉到了丈夫的孤独。”

吴恩英为夫妻俩调解

节目播出后很快遭到韩国观众和网民的暴怒炮轰,他们指控继父的行为已经等同于“猥亵儿童”,而节目组不光将这段令人不适的内容完全播出,吴恩英作为专业人士也没有对继父的行为做出严厉批评,只是对相关问题点到为止。

一条高赞热门评论如是说道:“作为专家,吴恩英应该做的不是教训丈夫5个小时,而是对制作组说‘这人不能上节目’并拒绝播出之后,把拍摄内容作为证据向警方举报继父对儿童实施性猥亵。”

韩媒援引的AC尼尔森韩国地区数据显示,这集节目的收视率达到4.8%,为当天同一时段节目的收视冠军。尤其是孩子独自画画并控诉继父的一幕,更是让收视率直接飙到6%。

因此还有人质疑,电视台是为了博取收视率,故意播出这样极具争议和敏感性的内容,要求废除节目。截至21日上午,韩国广播通信审议委员会共收到2900多件观众对该节目的投诉,MBC电视台官网的留言板上也被愤怒声讨刷屏屠版。

《朝鲜日报》发文批评称,眼下以孩子为对象的犯罪案件越来越多,为了不让此类惨剧发生,全社会都该保持警惕,节目制作组必须非常小心谨慎地对这一画面进行编辑并拿出可行解决方案。然而节目组无视孩子抗拒的表现,甚至给乱摸的继父加上诸如“用身体语言玩耍的丈夫”的字幕,这是只热衷于追求刺激话题的表现。

眼见舆论怒火滔天,时隔两天(21日),MBC电视台的道歉声明才姗姗来迟,并在重播服务中删除了相关内容,“节目只集中分析了夫妻之间存在的问题,没有注意到观众可能担心的场面。看到节目播出后的批评,我们认为不应该辩解。”

不过声明里还是解释道,实际录制中,吴恩英在5个小时的调解中,对继父与孩子的错误互动提出了严肃批评并督促对方改变,但因后期剪辑问题导致节目给观众一种“温情向”的感觉,以后会注意将实际录制现场的气氛完整地传达给观众们。

声明还提到,制作组和吴恩英在节目播出后也会持续向这个家庭提供帮助。考虑到涉事儿童可能因此出现心理问题,电视台方面会提供专业检查和治疗等帮助。

同一天,韩国警方宣布已接到大量群众对继父的举报信息,全罗北道警察厅女性青少年调查队正在进行立案前调查,一旦发现犯罪嫌疑的存在,就将转换为正式调查。警方还透露,此前就曾接到过针对这名继父的报案,他们将慎重决定是否立案。 

原标题:继父以做游戏之名摸7岁幼女屁股…韩国这节目引众怒

编辑:邓晞

责编:吴忠兰

审核:冯飞

责编邓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