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2022国庆档票房大战:首日票房破亿,哪些上市公司参与?
2022-10-01 13:57:10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9月30日晚18点,多部国庆档新片正式在全国院线上映。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0月1日10时42分,2022国庆档(10月1日—10月7日)总票房破1亿(含预售)。《万里归途》是最受关注的影片,其预售及前期点映票房已接近6000万元,业内对该片票房的预估最高值已超过20亿元。

国庆档在全年票房中的分量不言而喻。今年前9个月,国内电影票房较去年同期仍明显偏低,国庆档就显得尤为重要。

近年来,主旋律电影逐渐成为国庆档最受市场欢迎的类型,今年国庆档挑大梁的同样是主旋律影片。截至目前,国庆档最热门的影片为《万里归途》。该片由饶晓志导演,张译、王俊凯、殷桃等人主演,根据真实事件改编,讲述的是国外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与外交新人成朗受命前往协助撤侨的故事。截至目前,该片票房已经破亿,并官宣将于10月21日起在全球多地陆续上映。

横店影视在财报中表示,2021年主旋律题材影片迅速崛起,成为疫情后中国电影市场复苏的关键。主旋律电影传递主流价值,激发观众情感共鸣,叫好又叫座,备受市场认可。

资料显示,《万里归途》出品方包括华策影视、横店影视两家A股上市公司,导演饶晓志与监制郭帆名下企业及北京自由酷鲸影业有限公司。

其中,北京文化持有郭帆(北京)影业有限公司部分股权,联合出品方名单中,还出现了万达电影、中国电影、金逸影视、上海电影等公司身影。该片的发行方则包括中国电影、华策影视、猫眼、淘票票、抖音等多家公司。

除《万里归途》外,《平凡英雄》《钢铁意志》等影片则出现了博纳影业、南方航空、中国电影、阿里巴巴等公司身影。

往年国庆档影片的高票房,为不少上市公司带去丰厚的收益。今年国庆档重点影片,也有望增厚相关上市公司业绩。

上游新闻综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