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史诗级反弹”只维持了28分钟!
2022-09-23 17:28:27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今天最大的亮点是午后开盘,来了一拨史诗级大反弹,可惜的是,“大奇迹日”只持续了28分钟……沪指盘中跌超1%,失守3100点关口,创业板指一度跌近2%,午后探底回升集体翻红,随后再度震荡走弱。

截至收盘沪指跌0.66%,深成指跌0.97%,创业板指跌0.67%。沪深两市成交额不到6700亿元。北向资金净卖出5.06亿元,连续4个交易日净卖出。本周北向资金净卖出61.34亿元。

盘面上,大象起舞,三桶油、大金融股发力护盘,半导体、软件、汽车等板块重挫。

三桶油护盘,中国移动创上市以来新高

今日,部分中字头股票走势活跃,其中“三桶油”中国海油、中国石油、中国石化分别上涨1.98%、1.87%、1.82%。

消息面上,中国海洋石油近日公告,9月21日,公司耗资约966.66万港元回购96.5万股股份;9月22日注销1768.8万股已回购股份。此外,中国石油化工股份公布,9月22日,公司斥资3826.44万港元回购1101.8万股,回购价格为每股3.41-3.50港元。中国石化公告称,2022年9月21日,公司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首次回购A股股份数量为2370万股,已回购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0.02%,购买的最高价为4.26元/股、最低价为4.19元/股,已支付的总金额为1亿元(不含交易费用)。

此外,9月21日,由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上汽集团、宁德时代和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联合投资的上海捷能智电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立,该公司将以电池租赁为核心开展业务,即电动汽车的“换电”模式。

此外,中国移动(600941)盘中大幅拉升涨近7%最高至68.89元,再创上市以来新高(复权后),截至收盘,该股涨约6%,成交超9亿元;此外,中国电信涨逾3%,中国联通涨约2%。

中金公司表示,中国移动战略清晰,推进“三新”战略,即推进新基建、融合新要素、激发新动能;个人市场ARPU有望企稳回升、家庭市场“全千兆”驱动发展,4G转5G红利释放及“全千兆”策略进一步挖掘个人及家庭市场用户价值;数字化转型稳步推进,DICT收入高速增长,数字化业务占主营收入比例逐年提升;科技实力领先,中国移动在5G时代引领全球技术标准,科技创新驱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业绩表现保持国际运营商高水平,净利润率在全球运营商中排名第一;此外,上市以来分红派息稳定提升,公司预计2023 年派息率将进一步提升至70%以上。

中银国际指出,通信行业整体业绩增速回升,景气度持续改善。需求提升带动上市公司营收稳步增长,龙头公司盈利能力增强提升行业净利率。运营商齐聚A股提升板块配置比例。当前通信板块估值整体处于历史低位,估值与盈利持续背离迎配置机会,持续看好通信行业发展。

大金融板块午后发力

大金融板块午后发力,中国银河涨近5%,长沙银行、上海银行、中信银行、东兴证券、国联证券等跟涨。

疫情反复、经济偏弱、融资需求不足对银行业绩增长造成压力,但稳增长政策导向不变,基建仍为提振信贷重要抓手,结构性货币政策加码环境下小微、制造业等领域面临较好机会,部分区位优势明显的中小银行有望受益信用边际改善。估值层面,当前银行板块PB0.51倍,处于历史低位,配置价值仍存。

银河证券指出,持续看好银行板块投资机会,给予“推荐”评级。个股方面,推荐成都银行、南京银行、杭州银行和江苏银行。

山西证券认为,银行股与房地产股的估值走势相关度较高,当房地产由经营压力缓解逐步到经营边际改善时,估值有望逐步提升,银行股估值有望随之提升。综合考虑涉房贷款占比及不良率、资产质量、抗风险能力和估值水平,建议关注: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宁波银行、平安银行。

中泰证券指出,全年基本面确定性最强的还是区域布局较好的城商行板块。从资产投放的维度看,今年的基建和制造业强省的制造业投放的规模确定性会更强。从定价的维度看,服务中小企业的银行,对客群的议价能力也会更强。考虑资产质量和估值因素,重点推荐江苏银行和宁波银行;同时看好南京银行、苏州银行和常熟银行。

芯片细分龙头跌停

斯达半导午后跌停,长光华芯、大港股份、赛微微电等多股跌超6%,丰明源、东微半导、思瑞浦、国芯科技等跟跌。

斯达半导是国内IGBT模块龙头,是国内优质的车规级IGBT模块和光伏逆变器IGBT供应厂商。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4亿元,同比增长60.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47亿元,同比增长125.05%,每股收益为2.0313元。

招商证券表示,公司与上海华虹和上海先进等代工厂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产能有充足保障,同时自建高压IGBT和SiC产线,有望进一步完善产品布局提升产能供应。考虑到2022年新能源汽车和光伏行业对于IGBT模块的需求持续旺盛,中高端产品整体供应仍然相对紧张,因此上调2022年、2023年、2024年归母净利润至7.82亿元、10.77亿元、15.51亿元,维持“增持”评级。

据公司半年报显示,在前十大流通股东中,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位居第二大流通股东。

A股指数震荡调整,个股情绪继续低迷

展望后市,源达指出,上证指数午后一波三折,一开盘在证券、基建等带动下显著走高,但之后呈现震荡回落,分时上白线领涨黄线,权重表现强于题材。日线级别上,沪指跌破3100点继续承压5日均线。周线级别上走出两连阴,且均线系统呈现空头发散状态,短期注意止跌企稳形态的形成,操作上建议继续做好仓位管理,多看少动,耐心等待趋势转折后的机会。

德讯证顾认为,大盘持续下挫,个股跌多涨少,市场恐慌蔓延。市场对估值切换进行交易的是业绩切换到次年而腾挪出的估值提升空间,其交易逻辑需要同时满足盈利的稳定性和可预测性两个条件。而从当前市场环境来看,整体经济复苏偏弱,叠加疫情散点式反复,对于中期经济预期仍然造成一定扰动,后续价值股的切换仍然需要保持耐心。重点在于赛道股的切换。市场整体风格将回归赛道股细分领域的资金博弈。

容维证券指出,昨日上证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假阳线,收盘时在5日均线之下,今日低开之后震荡反弹,盘中走势上下震荡,尾盘走势未能逆转。前期的连续下跌使得技术面走势变差,未来需要震荡整固才能使指数上涨更加有力量。指数仍在箱体之内反复震荡,后期如有成交量的连续放大,未来会出现一波上升行情。操作上,树立底部思维,逢低积极布局,中线可继续持股等待上涨。

长城策略认为,国内中报披露收官,业绩底部企稳,市场入局性价比已经显现,当前正值业绩披露的空窗期,市场经过消化调整,负面消息已被充分反应。市场估值达到一个相对合理区间,赔率下探空间已然有限。赛道选择方面,推荐:1)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以及相关油运、干散货运输等产业链配套行业;2)电力、铁路、运输等稳增长基建产业链;3)新能源、数字经济、信创等自主可控领域成长赛道;4)粮食安全种殖链条及生猪养殖板块;5)医美、旅游、白酒、免税等疫后修复板块;6)大金融板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