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泸州老窖集团人事巨震、总裁“难产” 谁会是董事长张良接班人?
01-28 16:30:15 来源:上游新闻

 1月27日,银行间债券市场,泸州老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泸州老窖集团)发布关于董事、监事变更的公告,董事会成员除张良(董事长)、呙永大(专职外部董事)保留外,其余全部变更。

据了解,董事长张良今年57岁,谁会是接班人?

业内人士认为,空缺的总裁人选,未来有望接替张良,出任董事长,不过该人选目前处于“难产”状态。

 张良2015年出任集团董事长

 上游新闻记者注意到,泸州老窖集团本次变更后,董事会9人,董事会成员为张良(董事长)、总裁(空缺)、专职党委副书记(空缺)、呙永大(专职外部董事)、贾纯国(专职外部董事)、龚正英(专职外部董事)、王万里(兼职外部董事)、黄永庆(兼职外部董事)、孙海燕(职工董事)。

公开资料显示,张良1965年生,四川古蔺人,四川理工学院发酵工程专业毕业,历任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副总经理、总经理、党委书记,以及泸州老窖集团副总裁,总裁等职位。现任泸州老窖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

2015年12月25日,泸州老窖集团原总裁张良出任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而泸州老窖集团原副总裁孙跃出任泸州老窖集团公司总裁、副董事长、党委副书记。

原副董事长兼总裁孙跃去年辞职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孙跃曾被认为是张良的接班人。

不过,去年9月26日,泸州老窖集团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副董事长、总裁孙跃的书面辞职申请,孙跃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泸州老窖副董事长、总裁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泸州老窖称,孙跃的辞职不会影响公司董事会正常运作。公司将尽快按照规定程序完成总裁聘任等相关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孙跃,男,博士研究生,教授级高级经济师。曾任青岛啤酒销售总公司副总经理、青岛啤酒西南营销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泸州老窖股份总经理特别助理、副总经理,泸州老窖集团副总裁。

按照该次公告说法,辞职后,其不在公司及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这意味着孙跃,彻底告别泸州老窖集团包括上市公司泸州老窖(000568)。

孙跃生于1968年11月,汉族,山东人。

常务副总裁孙海燕或是总裁人选

业内人士认为,从目前高层来看,职工董事、常务副总裁孙海燕可能是总裁人选之一。

孙海燕,女,汉族,1974年11月生,四川泸州人,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曾任古蔺县副县长,古蔺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泸县县委副书记,泸州国家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泸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泸州老窖集团纪委书记,孙海燕现任泸州老窖集团党委委员、常务副总裁、工会主席。

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思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