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眼 > 正文
票价20-90元!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落地朝阳公园,你会不会热衷在里面拆盲盒?
01-11 10:59: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21年,主题乐园为国民带去了许多快乐,北京环球影城持续火爆,上海迪士尼“女明星”玲娜贝儿成为顶流……近日,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与北京朝阳公园达成合作,朝阳公园将授权泡泡玛特使用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及周边街道、森林。

泡泡玛特线下乐园都来了,那2022年,主题乐园“新风”怎样刮?

QQ图片20220111110052.png

泡泡玛特首个乐园落子朝阳公园

近日,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与北京朝阳公园达成合作,朝阳公园将授权泡泡玛特使用园区内“欧陆风韵”项目,及周边街道、森林。据园内地图信息介绍,“欧陆风韵”位于朝阳公园中心区,占地约0.03平方千米,包含一幢白色三层建筑和一个欧式建筑广场,三面围绕园内莲花湖水域,还曾作为会议中心使用。

对于该项目开展进度,泡泡玛特方面回应称,目前项目可研和概念设计已经完成,正处于方案设计阶段,与此同时,乐园团队正在与具备环球或迪士尼乐园建设经验的优秀供应商建立合作关系,致力于将项目打造成集潮玩IP、文化传播、沉浸式体验、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潮流文化乐园。

对于园内已有的游乐设施建设,记者查阅OTA平台相关信息,目前朝阳公园运营有朝阳公园勇敢者乐园、恐龙王国历险城、考古乐园及索尼探梦科技馆,且均配有相应的娱乐体验项目,套票价格20-90元不等,主要面向周末出游的亲子客群。

据介绍,泡泡玛特首个线下乐园选择的朝阳公园,位于北京东四环,始建于1984年,南北长约2.8公里,东西宽约1.5公里,规划总面积为288.7公顷,其中水面面积68.2公顷,绿地占有率87%。

此外,朝阳公园作为北京市四环以内最大的城市公园,区位和周边社区的消费力都具备优势。朝阳公园距离三里屯商圈3公里,驾车仅需十多分钟。同时,公园周围聚集了多个高端住宅项目,包括棕榈泉国际公寓、泛海国际澜海园、阿玛尼城市公寓等均价超过10万元/平方米的小区。

876.jpg

未来有望打造潮玩生态系统

据报道,泡泡玛特的开拓之“手”早有渐渐触向乐园的迹象。2021年3月,泡泡玛特董事长王宁在分析师会议上首次公开披露称,公司正计划逐步发展主题公园,但对外宣称其“只是个概念阶段”。

2021年9月,泡泡玛特首家全球概念店在环球影城开业,被业界认为其实际“乐园初探水”。当时负责线下渠道的泡泡玛特副总裁肖杨对媒体称,“(泡泡玛特)先买张门票,进来感受下,和环球合作也是互相借鉴学习的过程。”

天眼查APP显示,北京泡泡玛特乐园管理有限公司具体成立时间为2021年8月18日,注册资本为1000万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胡健,经营范围包含城市公园管理、游乐园、餐饮管理、体育经纪服务、演出场所经营等。股权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北京泡泡玛特文化创意有限公司100%控股。该公司的成立,标志着泡泡玛特乐园从概念雏形开始走向落地。

光大证券研报显示,泡泡玛特的线下门店数量远超竞争对手Toptoys和52toys。研报强调,公司的“平台化”趋势正在逐步显现,未来有望打造集盲盒、盲盒IP衍生品、乐园于一体的潮玩生态系统。

 借鉴迪士尼的IP创收之路

艾媒咨询此前发布的《2019-2022全球及中国主题公园运行大数据及行业升级趋势报告》显示,“IP+故事”让主题公园保持持续竞争力。

艾媒咨询研究发现,为保持持续竞争力,主题公园着力打造多种IP形成品牌效应,保持品牌及IP的持续竞争力。而单个卡通人物形象并不能产生较大的经济效益,“IP+故事”模式能够借助故事性,丰富人物形象,同时增强场景之间的联系,餐厅、停车场、酒店等园区内场景都能与动画、电影各个场景匹配,能有效串联起不同场景,带给游客故事参与感。将IP融入故事情节内,能够丰富场景设计可能性,有利于衍生产品开发,服饰、玩具、食品等开发。

IP可观的创收能力及随之带来的消费热情,早在迪士尼那验证了价值。据同花顺iFind数据显示,迪士尼2021年总营收为674.18亿美元,主题公园及其衍生业务贡献了165.52亿美元,占比24.55%。

而去年在上海迪士尼火出圈的玲娜贝尔,更是一个IP孵化与乐园运营结合、互相追涨的成功先例。早在2019年底,肖杨对媒体公开表示,在向环球及迪士尼借鉴学习后,泡泡玛特将利用首个线下乐园,来尝试向中国的主题乐园迈进,“五年后成为国内最像迪士尼的那家公司”。其中,泡泡玛特公司将重点负责包括IP管理、授权等IP相关的工作。

 据悉,泡泡玛特最新的2021年三季度报显示,截至2021年9月30日,泡泡玛特于中国大陆新开35间线下门店,门店数量从2021年 6月30日的215间增至2021年9月30日的250间。

泡泡玛特作为国产潮玩品牌快速崛起,潮玩文娱正成为新一代年轻人的热门消费之一。在积累人气和品牌知名度之后,泡泡玛特瞄准线下乐园市场,或有望打造主题乐园界“新秀”,让主题乐园在2022年刮起“新风”。

综合艾媒咨询、天眼查、同花顺iFind数据、财联社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精选
  • 重庆
  • 调查
  • 财富
  • 评论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