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安徽省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丨安徽各地春节过出“新”年味
2023-01-25 19:10:38 来源:上游新闻

金虎辞旧岁,瑞兔迎新春。连日来,安徽各地到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各式各样的非遗表演、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琳琅满目的新春集市在各地遍地开花,让人民群众在浓郁的喜庆氛围中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1月24日,合肥罍街的民俗舞狮表演吸引了众多游人驻足观看。蹬技、顶缸、皮影戏......传统“十八般武艺”轮番上演,一同品味经典回味儿时。摄影/上游新闻 柯南 通讯员 李亚运

▲在合肥罍街,围绕“兔年”主题,Q版可爱的萌兔元素无处不在、高高挂起的彩色灯笼、沉浸式互动展区……涵养着东方美学和传统中国年精髓,把兔年新春点缀得活力焕发。

▲新春佳节,安徽阜阳市颍上县“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春节非遗项目踩街活动在管仲老街举行,群众赏非遗、观民俗,欢喜贺新春。通讯员 王林洪 摄

▲春节期间,合肥市大街小巷处处挂起了中国传统红灯笼,散发出浓郁的年味儿。解琛 摄

▲1月22日,安徽亳州。当地民间艺人正在进行非遗“打铁花”表演。 张延林  摄

▲民俗舞龙表演。图源/黄山发布

1月21日,除夕之夜,黄山市休宁县溪口镇石田村村民自发组织舞起一条长达十几米的金色布龙,以古老的方式祈求兔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活动持续三个多小时,通过舞龙民俗,丰富群众的文化活动,让村庄充满活力,振奋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激情。

▲“踩街”表演。 濉溪县委宣传部供图

在淮北市濉溪古城凝曦门广场上,伴着铿锵的锣鼓、悠扬的唢呐声,充满浓郁地方特色的民俗表演争相上演。当天举办的民俗“踩街”活动作为“重头戏”,更是为新春添足年味。

癸卯兔年春节,安徽最醇厚地道的年味又暖又浓,赶年集、赏民俗、品美食、观美景……每一个热气腾腾的场景都让传统节日过出“新”年味。

上游新闻 张鹏 柯南 张博瀚 

编辑:张杰 见习编辑 冉苒

责编:张沛 周希

审核:王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 联系上游
举报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家居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网络暴力
获取验证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