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自动驾驶、3D打印汽车、人工心脏……这些硬核重庆造加持智博会
08-31 16:39: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6eaaae6b3d7c8da53e79dc18782032e.jpg

“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刚刚落下帷幕,整个展会期间,超过1000项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新产品、新技术和新方案让观众大饱眼福。而本土企业也可谓展示出“硬核”表现。

你可知道,一大批借助智能前沿技术惠及你我生活的产品,都拥有一个响亮的名字——“重庆造”。这些亮相于本届智博会的“硬核”,既有本土千亿级的龙头企业,也有处于创业阶段的新兴企业,虽然“个头”大小存在差异,但它们无一例外都是极富“智慧”的企业。

本届智博会上,长安汽车带来了多项最新智能化技术,包括新一代L4级自动驾驶,无需手扶方向盘,不用盯路况,车辆就可自动行驶;5G远程遥控驾驶体验,在家里就能指挥爱车出门接人载物;遥控代客泊车系统APA5.0,人在车外就可自动完成停车……这些智能化成果的开放体验,展示了长安汽车智能化领域的丰硕成果和成熟技术。

而一辆完全依靠3D打印的经典跑车“眼镜蛇”在本次智博会上成功吸引了公众眼球,成为网红产品。这正是位于两江新区的重庆云湾科技有限公司的得意之作。最为关键的是,这辆车只要安装上发动机即可像普通汽车般上路驰骋。据了解,这辆车还是全亚洲唯一一辆3D打印整车。

重症心衰患者也将迎来“福音”。2019智博会期间,重庆本土企业重庆永仁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制的人工心脏,作为国内首款人工心脏而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上市批准,将惠及国内60余万患者。

相比那些看得见、摸得着、用得上的产品,本土企业开发的智能信息系统平台在本届智博会上也十分“惹眼”。易额科技打造的ERP系统就可融通优化传统企业既有的各类办公系统,在打破企业内部数据隔阂的同时,还帮助企业形成从研发、采购、生产、物流、销售到售后的全流程大数据。以易额科技服务的重庆一家车企为例,通过引入这套信息服务系统,仅上述车企每年就实现降本增效一亿多元的目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