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签约项目超600个,2019智博会成绩单来了!
08-29 19:03:4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3260791)-20190829190624_副本.jpg

▲闭幕式现场

8月29日,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的2019智博会在其永久会址重庆落下帷幕。短短4天,本届智博会除了有数十万计的专业观众、普通观众涌入现场参与体验,就一场国际盛宴本身,也结下了沉甸甸的果实。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智博会重点围绕“会”“展”“赛”“论”四大板块,举行了开闭幕式,46场论坛活动、8大国际赛事,100多场发布活动,场内外洽谈签约项目超600个。参加智博会,正在成为大数据智能化业界的约定和期盼,成为社会各界共创智能时代、共享智能成果的共识和追求。

21万平米展览面积 超1000项新品新技术亮相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了解到,本届智博会吸引了28个国家和地区的843家企业参展,企业数同比增长57%。展览面积21万平方米,展出超过1000项最新产品、技术和解决方案。

按智能化各环节设置智能技术和产品、智能产业、智能制造、智能化应用等特色展区,智能轨道系统等高端智能装备、紫光智能工厂等首次亮相,NEXO自动驾驶氢燃料电池车、虚境城市实时3D体验等让体验者耳目一新,全球智能化前沿科技集中呈现,智博会已成为引领全球智能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最强大脑”参会 站在科技之巅开展高端对话

13名诺贝尔奖得主、4名图灵奖得主、2名菲尔兹奖得主、6名国际组织负责人、52名国内外知名院士齐聚重庆,“最强大脑”碰撞顶级思维火花。

与此同时,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科斯提亚·诺沃肖洛夫等139名学界泰斗、国内外大数据智能化领域215名业界翘楚、商界领袖参会,行业大咖和业界精英围绕智能制造、5G科技、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等大数据智能化领域主题,站在智能科技之巅,开展高端对话交流,分享了精彩案例,交流了真知灼见,汇聚成重庆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强大智力财富。

“智博品牌”见雏形 8场赛事百余场发布看点连连

(3260787)-20190829190620_副本.jpg

▲智博会大赛获奖选手、团队

本届智博会上,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国际无人机竞速大赛等国际赛事提档升级,逐渐形成品牌。

同期举行100多场各类发布活动,发布大数据智能化领域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智博发布”平台日臻成熟。积极打造业界权威发布平台,同期集中发布了涉及5G、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行业新标准、新指数近20项,首次发布了《未来网络全球行动纲领》等。

在首届智博会设立智慧体验广场的基础上,新增了两江新区礼嘉“智慧生态城”、渝北仙桃数据谷智慧交通及自动驾驶示范区和中国智谷·重庆经开区等3个实景体验场景,提前免费向市民开放。

推动达成合作 签约600多个项目

2019智博会,56个国家和地区嘉宾,13个国家部委负责人、7个兄弟省、市、自治区相关领导参会。现场集中签约重大项目89个,场内外洽谈签约项目600余个。覆盖智能产业、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等领域。

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名政商学界代表共商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大计,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期间,来自5个国家的12个政府部门、专业机构和企业代表现场签约,涵盖人工智能、大数据、工业4.0、数字贸易等领域,涉及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技术转移、国际交流等合作内容。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摄影 毕克勤 李化 实习生 马溶烽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