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这里有可以看到的未来:不同语言思想在这汇集 机遇资源在这个平台碰撞
08-29 06:00: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李绍欢是新加坡浮游科技CEO,这次来重庆参加智博会,“已经是第二次了。”

首届智博会上,李绍欢的身份还只有一个——新加坡浮游科技CEO。现在,李绍欢还是“中新智旅”公司董事。从参展人到“智博人”,李绍欢感叹,“智博会出现的国际面孔越来越多,我们也开发了针对国际市场的英文小程序,让更多的国际友人到重庆,能够快速的了解重庆。”

高平台:

智博会的重量级国际嘉宾越来越多

对于李绍欢的感慨,再次来渝参加智博会的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在“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中也称,“今年智博会的重量级国际嘉宾越来越多。”

fb29ffd8d1f2240e3c8114d17ff89b7c.jpg

是的,智博会的重要活动——2019重庆全球科学家高峰会上,就有19位诺贝尔奖、图灵奖、菲尔兹奖得主云集山城。而如此大规模的全球顶尖科学家来渝,也尚属首次。

2019智博会开幕式上,韩国副议长李柱荣、葡萄牙议会第一副议长若热·拉康致辞。

开幕式后的“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新加坡人力部部长杨莉明、英国国际贸易部投资部部长格拉汉姆·斯图尔特等发表了主旨演讲。

格拉汉姆·斯图尔特说,在重庆的机会非常巨大,他很高兴此次来重庆参加2019智博会,亲眼见证国际合作。此次英国带来了40个创新机构、超过100人的团员参展,包括先进制造业、基础设施、教育以及文化创意。希望来这里搭建新的关系,找到新的机会,推动中英关系黄金时代新的发展。

英国派出迄今为止访问重庆的最大规模商务代表团。

865a221a187d5c263b95c1b2b640bef6.jpg

2019智博会有来自近60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会,参会嘉宾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国外知名学者和60多位世界500强企业高管等。

在智博会21万平方米室内展览面积中,外资企业布展面积占比13.6%,比去年首届智博会提高4.2%。

聚资源:

一天十余场国际嘉宾专访

智博会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国际友人参与,从重庆国际传播中心一天十几场的国际嘉宾专访中,不难找到答案。

智博会是平台,是机遇,更是资源。

1d2c1b626f45bfe4e71e5fd19ac49489.jpg

在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林明皓先生看来,智博会聚集的要素太多,能够帮助大家看到智能产业的方向。“智博会太重要了,把科学家、官方、行业领袖聚集到一起,探讨智能产业的未来。”这就是创新的资源。

正是看中了这些,加拿大驻华大使馆科技创新参赞Robert Emond就表示智博会让他印象深刻。“智博会显示出重庆在智能产业的领导力,智博会吸引了大批重量级产业代表和科学家的参与。”

聚集创新资源,也让国际友人找到机会。

白俄罗斯驻华大使Rudy Kirly则希望借助重庆开发的智慧旅游产品来推广白俄罗斯旅游。

抓机遇:

开发英文旅游小程序 帮更多国际友人在重庆旅游

2019智博会期间,英国签定了一篮子合作协议。而在首届智博会上,来自新加坡的李绍欢就已经和重庆方面签定了合作协议,今年智博会,“公司都已经成立了,产品也已经开发了。”26日,在新加坡馆,李绍欢在一块电子屏前,向记者介绍公司的产品。

“我们这个小程序,和携程不太一样。我们的小程序是主要针对来重庆参会的商务人士,比如来重庆开会,可能只是上午开会,下午还有点时间,但事先没有攻略的,只要在我们的小程序上,翻看到合适的攻略,直接一键提取。”介绍这款小程序时,李绍欢说自己的身份是“和重庆合作的公司’中新智旅’的董事”。

正是有了在重庆参加智博会的经历,“我们开发的小程序,还有英文版的。来智博会的国际友人越来越多,他们可以在这上面很轻松地’玩转’重庆。”

意大利馆市民对法拉利跑车很是好奇(3242597)-20190829074954_副本.jpg

李绍欢说,智博会就像一块吸铁石,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人来到重庆。“这也是我们参展商的机遇。昨天还和一位来参会的德国朋友交流了。”而在2019智博会上,李绍欢还将参加两个论坛。“展会可以和更多的人交流,论坛上不同的观点则可以碰撞出火花。也可以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重庆、了解中国。”

更贴心:

智能赢了细节赢了

参加智博会,美国肯塔基州政府代表Erran Persley说,重庆是很棒的合作伙伴,我相信参加智博会的肯塔基州代表团将逐年壮大。

在他看来,智博会将吸引更多的国际友人来渝。而展会的细节更显重要,特别是对于一天有15万余人次的展会来说。

LIL00027(3225508)-20190829074639_副本.jpg

“这次智博会智能赢了,细节赢了。”27日,在结束一天的观展后,何昌钦在朋友圈更新了动态。她说预约观展和停车是一大进步,“而且外围停车场可换乘摆度车,交通比去年通畅了很多。”在面对人有三急的一急时,智博会的厕所也做到了智能化,不仅有显示屏提醒有没有人满,还可以看到哪些无人使用。

当然,对于乘坐轨道交通参观的观众,一出站,就有数条风雨连廊,为你遮阳挡雨。风雨连廊不仅运用了白棚、绿柱的自然设计,还安装了很多不起眼的黑色细管,气温过高时,喷出水雾降温,温度降低不说,还能体验一下智能仙境。

累了,每个展馆有免费的饮水处,饿了,也可以到N6馆就餐。

记者手记:

不同语言讲述同一件事

704467a55e57528d0ea5863741ee6613.jpg

位于S1的日本馆,Kazuhiro Yamamoto带着他的空中显示器,让参观者体验了一次电影主角的“超能力”——不触摸任何键,就能够隔空对机器进行操控。

在展示中,Kazuhiro Yamamoto通过翻译杨江丽和重庆市民交流,用日语和日本长住重庆的日本人交流,甚至用英语和来参展、参观的英国人、美国人、德国人交流。

在智博会这个平台,有观点的碰撞,有机遇的寻找,有资源的集聚,有科技的展示。有每个人可以看到的未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