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重庆市民下月将用上5G 年内重庆将建成5G基站1万个
08-27 17:33:0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5G距离重庆市民还有多远?大约1个月!

8月27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智博会”)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获悉,今年9月,运营商将在重庆提供5G服务,今年内重庆将建成1万座5G基站。

13(3239615)-20190827174036_副本.jpg

5G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将提供更高的速度、海量的连接、较低的时延,具有前所未有的网络连接能力。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表示,2019年智博会前,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深入推进5G数字重庆建设战略合作协议”。这也是今年5G商用牌照发放后,四家集团公司率先与地方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也是智博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具有典型示范意义。

未来三年,四家集团公司将在重庆投入约350亿元,建设以5G为重要载体的数字重庆,2019年将建成1万座5G基站,今年9月运营商将陆续提供5G业务。

11(3239601)-20190827173526_副本.jpg

蔡立志介绍,目前5G网络发展还处在发展的前期,终端、业务、应用还在培育期,距离成熟的应用还有一段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重庆还将继续完善4G网络覆盖,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5G和4G还将长期共存。

蔡立志表示,重庆目前处在5G网络建设第一阵营,下一步,重庆将围绕5G建好“网”。打好5G发展的政策环境基础,做好5G规划和站址储备,率先开展传输网等配套建设,力争早日建成覆盖全市的5G网络,推进5G规模化部署,今年底将建成5G基站1万个。

其次,抓好“产”,基于5G平台、网络、终端等上下游产业链,并与重庆传统优势产业结合,发展壮大相关产业。与此同时,做好“用”,加快5G创新应用,充分发挥5G“高速率、低时延、大连接”的特征,将5G广泛应用于交通、医疗、工业、文化体育、教育等各行各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