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联手阿里云举办天池大赛,快来赢取高额奖金和风投机会

08-27 11:36/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杨野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图配重庆联手阿里云举办天池大赛(3238365)-20190827112245_看图王.jpg

今(27)日,在2019智博会阿里云峰会上,重庆市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江津区政府联合阿里云天池大数据众智平台共同启动首届“数智重庆·全球产业赋能创新大赛”,旨在探索计算机视觉算法、运筹优化算法等AI技术,促进工业和人工智能技术融合,用技术驱动重庆产业智能转型升级。

此次大赛将在协作机器人、汽摩零件、微电子等方向进行深入探索,如机械运行过程中的不定时巡检、汽车零部件分拣、微电子行业中减小现有质检设备的误报、协作机器人的灵活度优化等,唤醒工业产线沉睡的数据,加快解决核心技术的卡脖子问题。

本届大赛面向全球开放,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互联网企业、创客团队等可报名参赛,参赛团队不仅有机会获得高额奖金、风投机会,更能通过解决制造实际痛点,促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成果落地转化。

目前,作为重庆工业大区的江津区已率先出台一系列创新发展计划,大力实施以数据智能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发展数字经济,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目前,江津区集聚数据智能相关企业36家,产业规模达50亿元。

随着江津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应用将成为推动江津工业智能转型升级的重要驱动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举报
[ 编辑:程果 ]
分享到

热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