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悦会重庆 > 正文
为全球媒体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智博会新闻中心获点赞
08-26 23:32: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8月26日上午,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本次智博会吸引了全球200多家媒体近1200名新闻工作者现场采访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媒体记者,2019智博会承委办和重庆市委宣传部(市政府新闻办)开设的智博会新闻中心,也于26日正式开放。

精致、细致、极致

以服务提升媒体传播效率

BE2O7076(3233574)-20190826232627_副本.jpg

△智博会新闻中心

据智博会新闻中心负责人介绍,和去年相比,采访本届智博会的媒体和记者都有增加。新闻中心聚焦媒体的采访需求,在细节上做到“精致、细致、极致”,为记者采访提供更专业的服务。

这位负责人介绍,早在智博会筹备阶段,新闻中心就和承委办各业务部门一起,梳理出了智博会参展企业和参会嘉宾中的新闻点,并及时提供给媒体记者,通过“供需对接”确定了数十场发布会、专访和独家采访。25日下午,智博会新闻中心还组织了记者专场巡馆。

5G和志愿服务全覆盖

工作环境便捷高效

BE2O6598(1)(3233560)-20190826232713_副本.jpg

△新闻大咖也来啦

BE2O7068(3233569)-20190826232646_副本_副本.jpg

△双语采访没障碍

BE2O6493(3233558)-20190826233619_副本.jpg

△进入状态

新闻中心位于智博会中央登录大厅右侧,可供新闻记者现场写稿和进行图文处理。在写稿区,有全覆盖的专属Wi-Fi,有30台千兆网络电脑,并配备LED大屏和电视,方便记者第一时间了解各论坛和发布会直播情况。新闻中心的墙上是巨幅的“2019智博会日程安排表”,以便记者随时掌握大会进程。

新闻中心还为媒体提供了网络直播厅和嘉宾访谈区。直播厅布置充分参考包括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重庆之声在内的媒体实际需求,布置过程细致到沙发的摆放位置等。26日,9个直播间的采访也是一场接着一场,安排得满满当当。

在新闻中心服务台,还贴心地为记者准备了急救包、晕车药、防暑药等,同时提供报纸和文印服务。在现场,还有50余名来自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的大学生志愿者,与工作人员一起为媒体记者服务。

46场论坛、26场发布会

快速提供新闻素材

BE2O7231(3233577)-20190826232637_副本.jpg

△给记者提供新闻背景、素材的小编们,别忘了给他们打赏喔

BE2O6139(3233541)-20190826232744_副本.jpg

△发放采访资料

为了方便全球媒体记者多写稿、写好稿,此次新闻中心组织了140多人的记者团队,全程提供全媒体新闻背景资料服务。

针对不同区域的媒体记者,新闻中心建立了5个记者钉钉群,每天快速提供当日的会场速记、图片、新闻资料等素材,覆盖46场论坛、26场发布会。

这些细致入微的全方位服务,提高了智博会新闻的传播效率,受到参会记者的欢迎。

周到、用心、人性化

媒体记者纷纷点赞BE2O6484(3233545)-20190826233958_副本.jpg

△稿子发出去啦

BE2O6562(3233556)-20190826232722_副本.jpg

△喝口水,继续干

新闻中心的服务到底怎样?参加展会采访的媒体记者最有发言权。

科技日报记者雍黎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从业以来,她参加过多次大型博览会的采访,本届智博会新闻中心智能、人性化的服务,给她留下了深刻印象,“新闻中心的氛围很好,闹中取静,同行们都在一起写稿,写稿区提供一切保障,没了后顾之忧,就可以更全情地投入到智博会的报道中去。”

BE2O6690(3233566)-20190826232703_副本.jpg

△伙食不错

国际商报记者俞芳则认为,本届智博会在餐饮安排上很周到,品种也比较多,餐饮区就设在媒体写稿区旁,记者们能有更多时间做策划、写稿件,宣传智博会。

香港商报记者陈万翔表示,这次智博会新闻中心的服务十分周全,“这几天,重庆天气十分炎热,新闻中心现场准备有饮用水和医药品等,为穿梭在智博会展场的记者做了很多的保障。”

封面新闻记者孟梅点赞新闻中心。“本次智博会新闻中心设施齐全、服务全面。直播及时清晰,Wi-Fi信号超强,工作人员专业且认真,对于记者提出的需求都在第一时间给予回复和解决,工作非常高效。”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蒋海涛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