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车载3D 360°全景影像、无人办证大厅……这些“智慧范”赚足眼球
08-29 15:39:2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fc593f4b909f72e06cc95912718649ff.jpg

8月26日,在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比亚迪董事局主席兼总裁王传福表示,由比亚迪建设的璧山“云巴”项目今年已经开工建设,希望将“云巴”打造成为重庆继单轨后的又一张城市名片。

因此在智博会现场,璧山展区备受关注。璧山高新区携中车无人驾驶公交车、比亚迪公司新能源汽车、康佳公司触摸互动投影等一众前沿科技亮相,吸引了众多参观者。

在S2馆的璧山展区,一台120寸的4K分辨率Micro-LED康佳大电视非常抢眼。现场还有好玩的触摸互动投影设备。通过投影,普通的桌子、墙壁瞬间“变身”触摸屏。

比亚迪的新一代的车载3D 360°全景影像系统可合成3D影像,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观看。该系统全方位直观地看清汽车四周环境,确保行车安全。

德工精机展出的数控转塔式六轴高压清洗机床,一举打破了日本在此领域长达45年的技术垄断,填补了国内空白……

重庆智慧园区展区,璧山高新区作为全市智慧园区代表之一,进驻了该展区。

“我们的无人办证大厅看上去颇为小巧,配备有智慧政务服务终端,通过‘AI+运营’打造智慧政务服务新环境。”上述璧山高新区负责人说,无人办证大厅可以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路”,可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自助办证服务。

“我们还展示了智慧园区指挥中心,包括了管理平台与服务平台。”该负责人说,作为创新园区管理模式的重要手段,璧山智慧园区管理平台覆盖了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管理、资源管理、协同办公、应急指挥和安全环保监管等7项内容。通过建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管理体系,全面增强璧山高新区对园区的实时监控和动态管理能力,进一步提升园区精细化管理水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