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逛智博会 小学生现场体验智慧税务
08-29 11:41: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8月29日,在市税务局组织、两江新区税务局承办下,小学生把“开学第一课”放在了智博会展厅,感受智能产业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了解智慧税务如何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

“开学第一课”逛智博会    小学生现场(3258779)-20190829114652_副本1.jpg

29日上午,十余名穿着税务蓝色志愿者服的"小小税法宣传员"在税务人员带领下,走进了智博会展厅,格外显眼。 

在中国建设银行展厅,小朋友们参观了智慧柜员机、360度全景看车等智能银行场景,感受金融科技的先进成果。

“开学第一课”逛智博会    小学生现场(3258775)-20190829114953_副本.jpg

在参观过程中,重庆中科云从科技有限公司的“尬舞机”吸引了小朋友们前去体验,在屏幕前跟随节奏手舞足蹈,系统便可以捕捉到肢体动作和面部表情,“尬舞”结束后给出评分,这背后的技术支撑便是云从科技的人脸识别技术。

“开学第一课”逛智博会    小学生现场(3258777)-20190829114657_副本1.jpg

短短两个小时的行程中,孩子们被智博会现场各种“黑科技”所吸引,没有土壤却能培育出植物的“神奇黑盒子”,挥挥手便自动开启的“智慧门”,能在空气中写字的“神笔”......这些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如今借助智能产业的东风飞入寻常百姓家,让小朋友不由自主地驻足体验。  

“开学第一课”逛智博会    小学生现场(3258781)-20190829114702_副本1.jpg

参观完展厅后,税务人员组织小学生们前往两江新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带大家实地感受智能制造遇到税收工作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电子税务局可以让纳税人走“网路”不走“马路”,足不出户办理涉税业务;简单的操作就可以让自助办税区的机器“吐出”发票;微信公众号可以“自己”秒回,解答纳税人提出的问题;坐下到起来不超过两分钟就可以完成人脸识别和信息采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