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惠及民生 > 正文
可自动备课、阅卷的“智慧课堂”让学习更加个性化
08-28 21:5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3251961)-20190828215855_副本.jpg

智慧课堂、智慧备课、智慧阅卷……8月28日,2019智博会S3馆科大讯飞展厅推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产品,上游新闻记者现场体验了一把“AI+教育”带来的便利。

“这是学生的试卷,我们可以运用大数据迅速阅卷、打分。”工作人员通过电子显示屏向记者展示了一份试卷。只需将答卷扫描后,系统就能自动判断对错并作出评分。记者看到,试卷上清楚的标注了每个错误,还有数据分析,大大减轻了老师批卷的负担。

这个系统还可以帮老师备课、授课。据了解,智慧课堂是以“互联网+”的思维方式和大数据、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的智能、高效的课堂。从备课环节到课后练习,只要动动手指触屏操作,就能体验到人工智能的快捷,做笔记、划重点、点读、纠错,通常老师所接触到的教学内容都能够在智慧课堂上实现。不仅实现个性化学习和因材施教,还能在考后减少大部分重复的批改工作。

据介绍,这个系统已经覆盖了我市多所学校,实现了让教师教得更有针对性,学生学得更加个性化。除了AI+教育,该展厅还展出了AI+生活、AI+政务、AAI+城市、AI+医疗、AI+服务等多方面的产品。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黎静 王倩 摄影 杨新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