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工业设计大咖来了 看看他们聚在一起说了啥?
08-28 15:4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今(28)日,2019智博会·工业设计高峰论坛举行,高峰论坛由一个主论坛、三个平行分论坛组成,与会嘉宾以“智能重庆,智在设计”为主题,围绕智能时代的设计创新和智能产品的设计与产业化、交通工具的智能化设计、工业设计“云”服务赋能产业创新等具体内容,发表主题演讲,进行圆桌对话。超过500名来自市内外的工业设计领域相关从业者相聚论坛。

工业设计作为深受智能技术影响,又服务智能产业发展的重要生产性服务业,在智能时代面临难得的机遇和全新的挑战。

在本次论坛中,结合智能时代的新趋势、新技术、新模式,以国际化视野邀请了来自全球的行业专家,就智能时代的设计创新发表主题演讲。其中,来自欧洲Ergosign GmbH公司创始人、总裁迪特尔·瓦拉赫作了“大数据运用与用户体验设计”的主题演讲;就“AI设计”领域,来自韩国KAIST大学的李健杓教授带来全新的内容分享。

Ergosign GmbH公司创始人、总裁迪特尔·瓦拉赫

韩国KAIST大学教授李健杓

全球视野,中国思考。在智能时代,如何将文化与设计融为一体?在本次论坛中,西北工业大学工业设计系主任余隋怀教授带来“设计与文化”的主题分享;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从“设计创新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探讨智能时代的设计使命;上海交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胡洁针对“人工智能与设计”的主题发表新观点。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赵超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智能科技的发展,在即将到来的5G时代,作为直接影响消费者生活体验的智能产品,该如何设计?此次论坛还聚焦智能产品、出行产业和设计“云”服务,国内业界大咖就设计与产业融合、交通工具智能化设计、智能时代设计新思路展开了深入探讨。 

出席主论坛的重庆市经信委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刚在讲话中介绍,重庆作为西部唯一直辖市、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拥有全球最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和国内最大汽车产业集群,在新材料、装备制造等领域也有深厚的产业积累,具有智能时代工业设计升级发展的产业基础和服务市场。截至目前,重庆已培育建成锦晖、力帆、长安、宗申等4家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数量位居西部地区第一;还有隆鑫、京东方、渝力浪尖等24家市级工业设计中心。

赵刚说,今年重庆相继通过组建市级工业设计产业联盟、启动工业设计专业职称评价体系建设、举办“智博杯”工业设计大赛等创新措施,促进工业设计产业全面发展,构建设计引领创新的产业生态圈。在以实施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指引下,推动工业设计与大数据、智能科技深度融合,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