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士丁文华:5G将对下一代媒体构建产生深刻影响和积极推动
08-27 17:47:3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8月27日,2019智博会第二日,在5G智联未来高峰论坛上,中国工程院信息与电子工程学部院士丁文华作《5G时代媒体应用初探》主旨报告。

14(3239605)-20190827175101_副本.jpg

5G在中国已经开始迅猛发展,那么5G的应用应该从哪里开始?

丁文华表示,5G作为在今后一个时间垂直领域的应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方面。随着媒体越来越深入到人们的生活中,媒体的节目、直播越来越实时化,媒体行业需要高带宽、低延时、业务质量保证的移动通信技术支撑。5G技术的成熟为媒体行业应用提供更加广阔的空间。

18(3239611)-20190827175133_副本.jpg

“电视台的制作经常会出现多个场景的协同作战,类似马拉松的转播,42.19公里,沿途要部署几十个转播间,相互之间的协同,现在的沟通还是有很大的局限性,通常需要建立一个专网来把整个节目回传。”丁文华认为,如果基于5G的传送就非常便捷,我们能够通过5G解决各个工种之间的协同。这样的场景在日后很多领域,像交通、安保这些环境都可能会用到类似这样的场景。

丁文华说,随着5G的发展,视频直播将会成为更加普遍的一个应用模式。5G会对下一代媒体的构建产生深刻影响。所以对媒体行业,对社交平台,对短视频平台都会发生积极而深刻的推动作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张皓 摄影 任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