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举行首次年会
08-27 09:31:0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8月26日下午,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首次年会在悦来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本次年会邀请了大数据智能化领域的学界巨擘和企业领军人物,为重庆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把脉支招、建言献策。

参会嘉宾中,既有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科斯提亚·诺沃谢夫、图灵奖得主马丁·赫尔曼和北京理工大学副校长龙腾等学界大咖;也有波士顿咨询公司全球主席汉斯·保罗·博克纳、高通公司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苹果公司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葛越等国际机构或企业高管;还有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阿里云创始人、阿里巴巴技术委员会主席王坚,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等国内互联网科技企业负责人。

腾讯集团高级执行副总裁汤道生在发言中用三组数据印证了重庆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

第一组数据是2018年重庆的数字经济规模接近7000亿,超过了全市GDP的1/3;第二则是重庆的用云量在全国300多个城市中排名第15,增速在同级别城市中排名第三;第三组数据则是重庆的数字产业指数排名第七,和成都一起构成了中国数字经济版图的第四极,且与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的差距不断缩小。

汤道生说,这些数字表明,重庆互联网产业和数字化推进非常到位,已经成为实现新旧动能转换、保障惠及民生、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阿里云创始人王坚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重庆在大数据智能化发展方面已发生了体系上的变化,而并非单一的技术上的进步。他建议企业要处理好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之间的关系,在他看来,目前现在很多企业还只是完成了产业数字化,离数字产业化还有一定距离。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翰书 实习生 马溶烽 摄影 甘侠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