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英特尔重庆FPGA创新中心未来三年将培训1万多名开发人员
08-26 22:11:0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智博会题花1.jpg

8月26日上午,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英特尔全球高级副总裁丹尼尔•麦克纳马拉表示,英特尔目前也正在从以PC为中心到大数据智能化方向转型。

丹尼尔•麦克纳马拉介绍,未来分布计算和边缘计算运用将更为广泛。特别是边缘计算,正在改变企业的运行方式,带来了新的服务。比如,智能制造和智慧城市的应用,以及云游戏、AR、VR等。 

英特尔在这方面主要有三大战略:一是打造广泛的产品系列,设计各种各样的芯片产品;二是推动开源项目,比如边缘视频和数据包等等。三是构建整个生态系统。 

其实,英特尔与中国的企业开展了广泛的合作。比如与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一起合作来推动在网关、在数据包的核心这块来实现网络功能的虚拟化。 

电信方面主要是边缘计算的合作,一个是智能校园的合作,去做面部识别和网络视频。移动方面,我们想做安防方面的工作。 

另外,与云服务提供商BAT企业同样也有深入的合作。在“5G+”的技术方面,跟百度做一些新的垂直行业的应用;跟阿里、腾讯也在做一些IOV的一些项目、车联网的项目等。 

英特尔在重庆开放了全球第一个FPGA创新中心,主要是做孵化和初创企业的培育,让他们成为独角兽。未来三年里将对FPGA和其他相关配套软件方面培训1万多名开发人员;推动AI、5G、大数据、云服务应用的落地;组织与之相关的国际性赛事和活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析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