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中国技术将为上合组织数字化发展带来驱动力
08-26 15:17: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微信图片_20190806092950.jpg

(3226438)-20190826150708_看图王.jpg

今(26)日,在2019智博会“大数据智能化高峰会”上,上合组织秘书长弗拉基米尔·诺罗夫在主旨讲话中表示,中国的智能技术将为上合组织在创新和数字化发展方面带来驱动力。

诺罗夫表示,2019智博会展现了人类文明的新高度,同时开启了人类社会智能现代化发展的时代,在很短的时间里,上合组织便跟重庆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它的特点包括互利合作。今年5月中旬,还在重庆举办了上合组织地方领导人会晤,此次会晤取得的重大成果以及通过的文件得到了各界充分肯定。

“重庆是长江经济带的重要城市,是‘一带一路’重要枢纽城市,也是上合组织成员国和东盟国家建立合作往来的桥梁。”诺罗夫相信,在上合组织所有成员国的帮助下,重庆将建立起多功能经贸区。同时,重庆在以大数据智能化为代表的智能产业发展中也正逐渐变为中国领先的一个中心和枢纽。尤其是智博会上来自世界领先企业的代表,共同参与在智能技术领域的一些开创性项目。

诺罗夫在演讲中说,在去年首届智博会后,在取得重大成果基础上,世界也正处于前所未有的革命性技术变革的边缘,跟人工智能有着协同效应的数字革命2.0时代已经到来,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致力于诸如5G网络、大数据、机器人、3D打印、物联网和数字经济,以及与现代生产领域休戚相关的一些技术。

诺罗夫还表示,在上合组织成员国中,中国在全球智能技术领域处于引领的地位,同时在人工智能方面有着非常坚实的基础,而印度则是IT产业、外包服务领域最有成本效益的国家。因此,在这些成员国的帮助下,上合成员可以迅速地克服现有的障碍,让所有成员国在数字化发展中取得巨大的成果。

目前,上合组织国家的GDP总量已超全球GDP的20%,根据专家预测,五年之内这样的一个占比将提高到38%至40%。诺罗夫认为在创新和数字化发展这块,上合组织将获得新的驱动力,这些驱动力来自于中国的智能技术,它既能够在上合组织,也将在世界经济发展中产生新的一些合作机遇。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瀚祥 摄影 高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