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传化智联副总裁:助力重庆内陆开放高地建设
08-25 21:25:4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e40664a3c92953c0cec1a79b8a6f6148.jpg

8月25日下午,在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上,传化智联副总裁李尚青接受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未来,传化智联积极布局重庆,开展六大行动,助力内陆国际物流枢纽和口岸高地建设;打造智慧物流平台促进制造业、商贸等产业集聚,推动重庆开放型经济发展。

14(3221293)-20190825212619_副本.jpg

▲传化智联副总裁李尚青

以重庆为核心形成大西南物流网络 

传化智联是传化集团旗下的A股上市公司,是服务产业端的智能物流平台,主要为货主企业与物流企业提供系统化的智能物流服务。截至2018年底,传化智联业务已覆盖27个省市自治区,累计服务货主企业超100万家,全网物流运单1815.4万单,累计服务物流企业25.7万家,为制造业企业的综合物流成本下降20%—30%。

近年来,传化智联积极开辟大西南市场,更是看中重庆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重庆传化公路港于2015年5月落地西部物流园,2017年8月试运营。截至目前,平台客户注册量达340余家,累计平台营业额64.34亿。

“借助中欧班列(重庆),传化智联开通了白俄罗斯工业奶粉的回程‘专列’,借助‘陆海新通道‘,今年5月底,传化智联的马来西亚葵花籽油第一个测试班列抵达重庆。”李尚青说,马来西亚葵花籽油运重庆只要10天,通过传化配送直接进入市场,最后到国内的消费者手中,预计每月可开行4个专列, 年度集装箱达1200个,贸易额超1.5亿元。

未来在渝开展六大行动

围绕重庆这个核心,到2022年,传化智联将形成以“大通道+大枢纽+大网络+大平台+大产业”为目标的物流发展格局,助力重庆打造辐射内陆地区、联通全球市场、要素集聚辐射作用明显的国际物流分拨体系,助推重庆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打造国际化现代城市,为重庆乃至西部地区的产业经济与物流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李尚青说,为了实现上述目标,传化智联将采取六大行动。

包括在重庆“1+3”国际物流多式联运体系建设基础上,创新多式联运场站融合营运模式,推进“空水铁公”一体化发展,助力重庆打造内陆国际物流分拨中心。 参与重庆国际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组建,积极融入本地,强强联合,共建通道,共同提升重庆作为西部陆海新通道运营中心的运营组织能力。 以“智能+”和“支付+”为依托,打造智能互联的城市物流中心网络,提供传化天翼智联、传化慧联等智能绿色服务,优化城配体系。 设立传化西南运营中心,重点打造西南物流指挥中心、物流大数据中心、物流网络运营调度中心、综合性物流金融服务中心,提升面向制造及商贸企业的供应链物流协同服务水平。 结合传化在浙江打造钱湾智谷的建设经验和资源要素,以数字经济、科技金融等智能产业为主导,拟在重庆西部区位拟选址建设未来科技城。 在重庆落地智能共享产业园,提供供应链物流服务和生产配套服务,形成服务重庆辐射西部地区高新产业配套的供应链生态集聚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摄影 李斌 实习生 赵冰雪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