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观点交汇 > 正文
让物流更“聪明” 海内外大咖建言献策
08-25 20:00: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_副本.jpg

当下,智能化作为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核心驱动力,正在深度改变经济社会各个领域,让物流这个传统产业也逐渐变得“摩登”。8月25日,作为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系列活动之一,由重庆市政府口岸物流办和传化智联共同承办的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举办。来自海内外的行业知名专家及知名物流企业家等近200人参加论坛,聚焦“共享共融-智慧物流共建一带一路”的主题,围绕智慧物流园区建设、物流大数据及安全、“一带一路”智慧物流发展等内容开展分享与探讨。

22_副本.jpg

论坛上,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党组副书记、董事孙家康,传化智联副总裁李尚青,德国汉宏集团董事长克劳斯·赫尔曼,平安城科副总经理梁嘉源,重庆国际物流集团董事长王志强,东方嘉盛董事长孙卫平等物流专家、企业高层作主题演讲,大家围绕“一带一路”全球供应链协同平台、完善西部出海出境大通道建设等发表了真知灼见。   

作为我国重要的国家中心城市、中西部地区唯一直辖市、国家重要现代制造业基地,重庆是中国西部大开发的重要战略支点、“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联结点,物流于其而言意义深远。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城市和产业的智能化升级,智慧物流将成为“密钥”之一。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韩政 实习生 赵冰雪 摄影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