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科组织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07-03 18:07:20
关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初心不改历久弥坚。百年恰似风华正茂,民族复兴使命依然!7月1日上午8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重庆城市科技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校内设置15个会场,组织全校师生在会议室、党员活动室、教室、实验室、学生公寓等场所通过电视、多媒体设备、手机客户端等多渠道集中收看庆祝大会盛况。

       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代表党和人民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这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

       观看过程中,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每一幕历史性成就、历史性变革,都让师生们欢欣鼓舞、激情澎湃,纷纷表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篇章。

       机关党总支一支部组织委员张燕感慨道:“100年前的中国,是落后、弱小、任人宰割的国家,100年后的今天,中国已经是强大、自信、不断前进的大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不断探索,继承与发扬马克思主义,不断开拓创新,寻找最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带领全国人民一起,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党生日快乐,愿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袁丁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走过了百年历程,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我们将进一步引导大学生们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中国共产党红色基因的强大精神感召下,坚守初心,砥砺奋斗,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工党支部预备党员彭明朗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全体共产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将以先进模范为标杆,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立足岗位作出更大贡献!”

       “今天是七一建党节,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在中华民族历史上,都是一个十分重大而庄严的日子。”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万能动情地说到:“在时间的长河里,我们看见了一座座丰碑,这是中华儿女心中永不褪色的信念。高校背负着培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接班人的光荣使命,教育工作者任重道远,希望我们在未来的工作中培养出更多优秀人才,积极投身社会,报效祖国!”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将通过形式多样的活动,把党的奋斗历程、把优秀党员的故事,用同学们喜爱的方式讲清楚、讲透彻,让他们了解党、理解党、相信党。”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员程东方表达了自己激动的心情。

       电气信息学院教师党员张玉林表示:“作为一名电气信息学院的教师党员,在教学过程中,我们在讲解书本知识的同时,也注重引导学生服务国家、服务社会,培育学生修炼匠心、格物致知。我们将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建立起符合发展要求的教育体系和培训体系,为社会的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靡不有初,鲜克有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初心是起点时的理想与信念,是困难面前的责任与担当,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电气信息学院教职工党员陈永华说到:“中国共产党不变的百年宗旨,不变的百年信念,才让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才让中华民族走向了新的征程,使中国的面貌焕然一新,使东方之龙傲然屹立于世界之林。”

       建筑学院教师党员朱贵祥谈到:“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我感触颇多。一是天安门广场上参加庆祝大会的人们热情高涨,可以感受到中国人民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与拥护。二是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们的发言,让我感受到青年一代才是党和国家的希望。三是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我们深刻认识到,只有人民群众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才能让中国在世界之林屹立不倒,繁荣昌盛。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我为自己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感到自豪和光荣。”
建筑学院学生党员杜怡恒表示:“ 1921年至2021年,一百年,正青春。重温历史,期待未来,下一个十年,下一个二十年,下一个百年,我们的后辈也依然会为先辈们的奋斗历程而热血澎湃,总书记讲话中“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让我备受鼓舞,我希望能继续增长学识、提升专业能力,为家乡建设添砖加瓦。”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邓杰予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百年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作为一名坚守在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教师党员,我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坚定为了党的教育事业奋斗终生信念和为实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培养更多更有责任担当的青年大学生的信心。
       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张雪飞表示:“在现场阵阵的掌声中,我感到无比自豪,无比震撼。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中国顺利完成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也将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之下,继续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前进。作为一名教师党员,在今后开展的各项工作中,我们将时刻和党中央保持一致,学好党的理论知识,并用于实践,为党和国家培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人文学院教师党员雷蕾说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我入党的第8个年头,很荣幸作为党员见证了我们党历史性的时刻,作为青年老师的我们,定当不断锤炼自己的政治品格,谨记党的教诲,弘扬伟大精神,赓续红色血脉!”
人文学院学生党员张雪梅表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要努力学习,不忘奉献初心,以踏石留印,坚定理想信念,为党旗增辉。我们相会于中华腾飞之时,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祖国之繁华,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祝愿祖国繁荣昌盛!”

       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党员肖超动情地说到:“在收看大会过程中,我看到了许多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的身影,张桂梅、张伯礼、陈薇、杜富国、陶勇......他们的事迹都曾让我深受感动,作为青年学生党员,我将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汲取力量,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
土木工程学院预备党员任思行说到:“此时此刻,何其有幸,能够见证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是前行路上照亮前路的明灯,是我们前行的旗帜。100年,山河巨变;100年,历久弥坚;100年,风华正茂,我将最真挚的祝福献给伟大的中国共产党。”

       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现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重庆城市科技学院也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更加开放的胸怀,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务实的精神,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不懈奋斗!(文茜/编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