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城科软件工程市级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重庆城市科技学院06-30 13:21:57
关注

近日,重庆市教委公布了《关于普通本科高校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项目验收情况的通报》(渝教高函〔2021〕24号),重庆城科软件工程市级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顺利通过验收。

重庆城科在建设期间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等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聚焦重庆市大数据智能化类产业发展,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主动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坚持需求导向,并结合本校办学理念、定位及特色,主动对接智能机器人、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产业对人才培养的需求,实施学科专业一体化发展策略,强化专业内涵建设,明确任务目标指向。电气信息学院经过三年的建设,专业办学水平得到明显提高,师资队伍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人才培养质量得到了进一步提升,专业特色进一步凸显,顺利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初步形成了大数据智能化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切实提高了对重庆市乃至西南地区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支撑能力。

在今后的建设中,学校将紧紧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机遇,紧紧围绕重庆市“十四五”建设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深入总结前期专业建设经验,加强大数据智能化类特色专业建设,进一步凝炼和打造专业特色,体现“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持续加强专业人才培养质量,突出能力本位,力争把软件工程打造成为全国同类高校中的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示范基地。(陈雨/编辑)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