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大学大学生勇救落水儿童
河南经济报05-07 11:18:38
关注

  5月1日上午11时许,正在开封市禹王台区小南门交通岗执勤的开封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学生郑熠阳,突然接到一名急匆匆赶来的群众求助,说有一名儿童不慎落水,面朝下漂在河里。  

  接到求助的郑熠阳快速跑到河边,顾不上多想飞身一跃跳进河中,奋力将落水儿童拽出水面。在随后赶到的交警袁素强、唐恒的帮助下将孩子拉到岸上。

  此时,落水的孩子已经没有呼吸,面呈紫绀色。随后,闻讯赶来一名懂得急救常识的热心女市民在郑熠阳、袁素强等人的帮助下对孩子展开急救,经过紧急的抢救,落水儿童恢复了呼吸,并被急救车接走进行进一步治疗。郑熠阳等人也跟随救护车来到医院,待到孩子身体恢复后才肯离去。  

  郑熠阳是开封市的一名辅警,也是开封大学人文学院2020级文秘专业弹性学制的一名学生,学习成绩优秀,平时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他这种见义勇为,勇救落水儿童的行为真正诠释了当代大学生崇高的品德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魏豪 康健)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