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双报到”——枣庄市中区流动红色驿站开展为民服务活动
壹手资讯03-28 21:03:15
关注

 为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的“关键小事”,将红色驿站建设与“双报到”有机融合,构建流动式红色驿站。3月28日上午,由枣庄市市中区委组织部主办,市中区委区直机关工委、共青团市中区委、中心街街道协办的“市中区流动红色驿站为民服务活动”在中央广场举行。


活动邀请枣庄学院、区司法局、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卫健局、区行政审批局、区市场监管局、区医疗保障局、区党史研究中心、市中公安分局、区人民医院、枣庄市供水总公司、聚力青年公益发展中心、区青年志愿者协会、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枣庄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17家单位及“两新”组织,一起到广场集中开展“组团式”志愿服务。团区委书记宋晓娜主持了启动仪式。

活动将流动红色驿站科学划分为政策咨询区、生活服务区、卫生健康区、文体惠民区、法律援助区、民意征集区、党史教育区、“两委”换届宣传区等八大服务区,旨在为社区居民提供内容丰富、别具特色的服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以展板宣传、发放宣传单,提供咨询等服务,吸引群众纷纷驻足观看。相关部门领导参观了各志愿服务区并做出了指导。青年志愿者的参会人员向与会领导做了"希望小屋"儿童关爱项目的介绍以及2021年将继续进行筛选建设的希望小屋项目实施计划。

活动还邀请澳美口腔,枣庄爱尔眼科医院为大家进行眼科和口腔义诊,枣庄市美容美发协会为大家免费理发,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服务。志愿者们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不少居民参与进来,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枣庄市龙都中等职业学校的学生志愿者精心雕刻了庆祝建党100周年图案,现场发放烹饪小常识、面点制作常识宣传单。还精心制作了饼干、小点心,供市民免费品尝。还在现场用胡萝卜雕刻花鸟,进行切土豆丝刀工展示,把切好的土豆丝送给参观的市民。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各单位及“两新”组织结合自身职能和资源,为社区居民提供了便民服务。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志愿精神,让广大居民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以及志愿服务的热心服务。不少组织表示,今后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服好务、办实事,也为建设新时代文明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