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组织开展“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大讨论
峄州网10-28 12:44:36
关注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责任意识,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使全局上下能以想干事的姿态、能干事的本领、干成事的作为,为“振兴莲乡”贡献民政力量。10月21日-22日,湘潭县民政局以分管业务线为单位围绕“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开展大讨论。

10月21日上午第一小组讨论会现场

讨论会气氛热烈、情绪高涨。首先,分管领导再次传达学习了湘潭县“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动员大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会议内容实事求是、振奋人心,是对大家内心的一次洗礼,大家将以此次“振兴莲乡、我的责任”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提升素质,敢于担当,为实现莲乡振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10月21日下午第二小组讨论会现场

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汤立新强调:我们应充分认识当前民政工作取得的各项成绩:一是民生保障成效明显;二是殡葬改革推进顺利;三是创新开展“党建+莲湘颐老”农村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成功入选2020年“湖南基层改革探索100例”,并受到省政府“真抓实干表扬激励通报”。

10月22日上午第三小组讨论会现场

他指出:每个干部职工要结合本职工作,认真查找自身的不足:一是个别工作人员敢于担当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存在工作标准不高、涉及多股室职责的工作推萎扯皮、对临时安排的工作心中有怨言、对需要配合的工作经常慢半拍等现象。二是少数工作人员敢于创新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主要体现是怕累、怕麻烦、怕耽误休息时间、怕担风险。三是少数工作人员敢于“争先”的理念有待进一步加强。主要表现在感恩组织的认识不足、“缺位补位”的协作意识不够明显。

他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紧紧围绕“三提一领”目标,结合本次大讨论,狠抓“三个重点”:一是重点把“为民”信念理清楚。要将民政民生工作作为主攻方向;将“主人翁”的工作理念作为联动动力;将“大家庭”的理念作为凝聚人心的重要举措。二是重点把工作目标理清楚。三是重点把工作措施理清楚。

上游号文章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不代表上游号立场,文责作者自负。如有文章内容、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新闻。
联系邮箱:syh@cqcb.com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教育

美家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