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操盘必读|全国超3000家企业新增口罩业务;三星、华为即将发布折叠屏手机
02-12 08:32:26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财经要闻】

>2月11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国家卫健委等已研究制定《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兼顾了疾病临床表现、影像学表现和病原学检测等结果,全国各地都应按此标准统一执行。

>商务部:加强疫情对走出去相关企业影响分析研判,出台本地区帮扶政策和支持举措。

>财政部提前下达2020年新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

>税务总局: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本年度亏损结转年限延长最高8年。

>农业农村部:做好防护同时,结合农时季节引导农民春耕。

>钟南山:全国疫情拐点无法预测,但峰值应该在二月中下旬出现。

>据统计,自2020年1月1日至2月7日,全国有超过3000家企业经营范围新增了“口罩、防护服、消毒液、测温仪、医疗器械”等业务。

>深圳大学称联合研发成功新冠病毒抗体检测试剂盒,22分钟可获结果。

【公告淘金】

>通威股份(600438)拟投资200亿元建设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

>搜于特(002503)拟以2亿元投资设立子公司,布局医疗器械行业。

>碧水源(300070)拟面向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绿色公司债券。

>汇源通信(000586)获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到10%。

>比音勒芬(002832)拟组织生产不低于200万个非医用口罩用于疫情防控。

>长青集团(002616)2019年实现净利润2.96亿元,同比增长77.21%。

>美康生物(300439)入选宁波市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单位。

【公司动向】

○三五互联(300051)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上海婉锐100%股权。上海婉锐是一家国内领先的 MCN 机构,通过孵化网红,打造泛生活内容为载体的网红 IP 生态平台,为客户提供内容电商、整合化的营销方案、内容广告等营销服务。

○北京文化(000802)第一大股东华力控股拟向文科投资牵头搭建的投资并购平台或指定的第三方转让华力控股直接持有的公司股份1.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5.16%。

○东土科技(300353)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佰能电气100%股权及东土军悦30.17%股权。

○汇源通信(000586)获北京鼎耘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举牌,持股达到10%。

○通威股份(60438)拟投建年产30GW高效太阳能电池及配套项目,项目总投资200亿元。

○奥美医疗(002950)2月11日发布投资者关系活动记录表示,公司地处湖北,是本次抗击疫情物资供应的主力军之一。到2月9日,公司N95每天供应量已经达到10万只,12号开始供应量能够达到16万只以上,目前公司的N95供应量在湖北省是最大的。医用外科口罩与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方面,目前每天的供应量能够达到50万只,以医用外科口罩为主。

○金海环境(603311)增加经营范围,用于传染病防治的消毒产品生产等纳入公司章程。

○湘油泵(603319)全资子公司成为华为二级供应商。

○重药控股(000950)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吉利德公司在重庆地区的产品主要经本公司进行销售,本公司为吉利德的主要配送商之一。

【今日头条】

甘草酸可为新冠肺炎潜在抑制剂 相关公司受关注

据媒体报道,斯坦福大学和香港大学的专家近日联合发表论文,证明甘草酸可以与ACE2结合,因此可以得出甘草酸制剂预防2019-nCoV感染具有潜在的应用价值。此前国际顶级学术期刊《自然》发表了中科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团队关于2019-nCoV的研究论文,确认了2019-nCoV进入细胞的路径与SARS冠状病毒一样,即通过血管紧张素转化酶2(ACE2)细胞受体,该发现为后续疫情防控和药物研究等奠定了重要基础。

据了解,甘草酸是甘草中最重要的活性成分,最新一代的甘草酸制剂为新型口服甘草酸(甘草酸二铵肠溶胶囊),以及纯α体甘草酸制剂(异甘草酸镁)。研究表明,甘草酸直接抗病毒作用明确,可调节免疫功能发挥抗病毒作用,且有明确的抗炎机制。甘草酸制剂曾作为治疗SARS有效药物进行临床的治疗。中日友好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詹庆元教授曾指出,对2019-nCoV感染重症患者,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会遗留一定的肺损害修复的变化,比如肺纤维化。研究表明,异甘草酸镁可抑制成纤维细胞分化,改善辐射诱导的肺纤维化。

A股公司中,辰欣药业(603367)生产复方甘草酸苷注射液和甘草酸二铵注射液。

华润双鹤(600062)生产甘草酸二铵注射液。

【产经透视】

农业部组织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深入开展厕所革命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副司长何斌介绍,正组织各地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其中包括深入开展农村厕所革命,要切实认识到农村普及卫生厕所对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确保今年年内东部地区和中西部城近郊区有基础、有条件的地区,如期完成农村厕所改造,持续改善农民群众的如厕环境。

◆A股公司中,惠达卫浴(603385)是国内较早参与厕所革命的企业之一,并率先提出千县万镇厕所革命计划,参与制定厕所革命技术标准,开发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生态厕所系统。

龙马环卫(603686)大力推动“环卫装备制造+环卫运营”协同发展,可提供公共厕所运营管理等环境卫生公共服务。控股子公司被评为国家“厕所革命”管理模式先进单位。

【投资聚焦】

三星、华为即将发布折叠屏手机 望再次点燃产业链热潮

据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将于美国时间2月11日发布旗下第二款折叠屏手机Galaxy Z Flip。据悉,Galaxy Z Flip与去年发布的Galaxy Fold有所不同,Galaxy Z Flip采用的是上下对折的设计,采用一块22:9的6.7英寸OLED打孔屏,并且在铰链中加入一种特殊的纤维,可以阻止灰尘和碎屑进入手机内部,避免很多Galaxy Fold上出现的问题。

韩国产业链透露称,三星希望Galaxy Z Flip出货量在百万台以上,目前正在努力生产这款手机。除了三星Galaxy Z Flip,三星还将要发布价格更贵的Galaxy Fold的升级版。此外,媒体预测华为有望在MWC 2020上发步第二代折叠手机Mate Xs,或将与三星在折叠手机战场一争高下。三星、华为2019年相继推出的折叠屏手机受到市场的追捧和认可,并引领了手机创新的新的方向。随着新技术的推动及其他大厂的跟进,折叠屏手机市场快速爆发。Strategy Analytics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全球可折叠智能手机的出货量将从2019年的不足100万部增长到2025年的1亿部。三星、华为两大手机大厂将于近日陆续发布旗下折叠屏手机,望再次点燃产业链热潮。

新纶科技(002341)公司常州三期项目CPI产品应用于柔性显示,公司与众多手机厂商建立了紧密合作关系,随着厂商推出折叠屏手机,公司望凭借客户优势而受益。

万润股份(002643)是国内OLED有机材料龙头,受益于折叠屏手机市场的爆发。

濮阳惠成(300481)受益于OLED行业的快速发展及折叠屏手机的爆发,公司OLED中间体材料快速放量。

【新股申购】

良品铺子:申购代码732719,发行价格11.90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申购数量上限12,0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12.00万元。公司主要从事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销售和运营业务。可比公司:来伊份(603777)。

华润微:申购代码787396,发行价格12.80元/股,发行市盈率46.56倍,申购数量上限84,500股,顶格申购需配市值84.50万元。公司主营半导体产品与方案、制造与服务。可比公司:士兰微(600460)。

上游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日报、证券时报等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