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7分钟暴拉18%!行业大佬被1300万悬赏追债,影视股还藏哪些雷?
12-24 14:34:44 来源:数据宝

数据宝消息,长城动漫、长城影视现惊天逆转,股价由跌停板急速拉升至翻红,两股上午合计成交3.58亿元。

近日,一则由杭州中院在朋友圈投放的千万悬赏执行公告引发热议。

在二级市场上,长城动漫、长城影视今日开盘再度跌停。然而在10:50左右,长城动漫开始惊现大量买单,短短7分钟内,股价由跌停板上冲至涨8%以上,拉升幅度达到18%。长城影视股价也随之异动,在巨量资金蜂拥之下,股价由跌停板上冲至涨4%以上,拉升幅度超过14%。截至午间收盘,长城动漫、长城影视成交额分别达到1.88亿元、1.7亿元。

长城系实控人被法院悬赏千万追债

12月22日,杭州中院发布微信悬赏令,以1300万的高价,悬赏征集财产线索;被执行人是一对父子:赵锐勇和赵非凡。

官方公布的悬赏金额为1307.69万元,以征集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按照10%的悬赏比例计算,该案执行标的金额达1.3亿元。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影视的关键人物赵锐勇、赵非凡父子来自浙江诸暨,是长城影视、长城动漫、天目药业3家A股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另外,根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官方显示,今年以来,因为债务纠纷,这对父子已多次被官方立案执行,同时,父子俩也上了限制消费名单,A股“老赖”又多了两人。

根据三季报数据显示,长城动漫、长城影视股东数分别为4.08万户、3.8万户,合计7.87万户。对于两只股票的普通投资者来说,周末突如其来的惊天雷,可谓猝不及防。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曾多个季度位列长城动漫前十大股东的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在三季度末已大撤退,不再出现十大股东行列。

从过往历史走势来看,赵锐勇、赵非凡父子旗下两大影视股长城影视、长城动漫股价表现颇为相似,这两者均在今年11月份创下十年来最低点,之后经过短暂的疯狂。长城动漫在11月底一度凭借网络游戏题材的炒作,连续收获5个涨停板,成为彼时大热门,股价也由阶段低点3.11元升至6元以上,区间最大涨幅接近翻倍。长城影视则凭借着影视股的火爆,股价由2.62元升至4.5元以上,区间最大涨幅达到70%以上。

因过去数年的行业泡沫,长城影视自2014年借壳上市以来大规模举债收购资产,但随之而来的影视传媒行业寒冬,不仅极大的削弱影视公司的盈利能力。A股市场投资者的逐步成熟,也使得影视类上市公司如同美股市场一样,变得非主流和边缘化,该行业大部分公司股价被大幅压低,耗费大量现金收购资产的长城影视也陷入债务危机当中。今年六月末,该公司与关联公司的逾期债务就达到4.31亿元,而长城影视被冻结的三个银行账户存款总额不到26万元。

影视行业尴尬局面仍有待缓解

最近一年,“影视寒冬”这个词不断被提及,“电视剧备案减少27%”,“横店影视城开机率下滑近45%”等各种唱衰的论调不断涌现,似乎预示着影视大萧条时代已经来临,给整个行业蒙上了厚重的悲观色彩。

确实,政策严控、平台调整、竞争加剧、投资节奏放缓,已经是影视行业不争的事实。对整个影视行业来说,当期的尴尬局面并没有得到全面缓解。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自2015年以来,影视行业上市公司整体业绩不断下滑,去年影视类公司合计营收同比增长仅1.03%,增幅为2015年来新低。而今年前三季度行业整体营收1042亿元,同比下滑9.98%。同时,行业净利润水平仍为下滑态势,去年影视公司合计盈利同比下滑83.1%,今年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37.77%。

在经过行业的疯狂式并购之后,影视类公司依然面临高商誉困境。据了解,高商誉在影视行业上市公司中相当普遍。影视文化业多以承诺净利润为基础,结合一定的市盈率倍数进行估值,业绩对赌也成为了投资人最为重要的风险控制手段。以3年业绩对赌为主,部分对赌期延长至4年,这也意味着高溢价的并购重组将背负着高额的商誉。

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影视类公司商誉值合计364.46亿元,7家公司商誉值超过10亿元,分别是万达电影、文投控股、当代明诚、奥飞娱乐、华谊兄弟、北京文化、华策影视。万达电影商誉值最高,达到134.53亿元。

与此同时,高负债也是影视行业不得不面临的一大问题。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影视类公司合计低息债务785亿元,仅7家公司带息债务不足亿元,分别是歌华有线、横店影视、鼎龙文化、中视传媒、中广天择、浙江广厦、新媒股份。

受行业整体业绩下滑及监管趋严影响,在经过2015年的疯狂并购之后,影视类公司股价遭遇大幅度调整。数据宝统计显示,与2015年以来的高点相比,影视类公司股价回调60%以上的占比87%。回调幅度最大的是江苏有线,累计回调92.55%。公司近三年业绩持续下滑,前三季度实现盈利4.15亿元,同比下滑23.86%。回调幅度居前的还有ST中南、华录百纳、长城影视、文投控股、新文化等。

原标题:7分钟暴拉18%,行业大佬被1300万悬赏追债,影视股还藏哪些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