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A股全线大涨沪指重返2800点 金融股爆发券商股掀涨停潮​
02-22 14:53:54 来源:上游新闻

2月22日,A股三大股指低开高走,早盘纷纷低开,午盘齐齐收涨,午后开始冲高,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04.23点,涨1.91%,成交额2645亿。深成指收报8651.20点,涨2.36%,成交额3577亿。创业板收报1456.30点,涨3.10%,成交额1034亿。

11111111111111.png

早盘,两市整体上在平盘线下方维持震荡走势,创业板指早盘相对较强。行业和题材板块走势分化,但依然呈现多点开花格局,券商板块领涨两市,中信建投盘中涨停,临近午盘打开涨停,券商板块涨幅整体回落。国际金价大幅回调,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山东黄金等表现较弱。5G板块再度活跃,带动电子、软件等科技题材走高。人民网连续3日涨停,刺激文化传媒板块走强,新华传媒等盘中涨停。

午后,三大股指齐齐发起冲锋,步步逼近2800点,尾盘成功站上2800点,券商、互联网金融、5G等板块涨幅居前,中兴通讯涨停。其中,券商板块再现涨停潮,中信建投、南京证券、华鑫股份、长城证券、华林证券等近10只个股涨停,临近尾盘,次新银行股追随券商股走高,张家港行大涨6%,紫金银行、无锡银行均涨超4%,吴江银行、江阴银行、常熟银行等个股走强。大金融全面爆发,超30只券商股涨停。

板块上,券商、金融、保险、电信运营、5G、知识产权、通讯行业等板块涨幅居前。

【亚太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跌0.18%,报21425.51点。日本东证指数收盘跌0.25%,报1609.52点。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下跌0.01%。

【机构观点】

中信建投:在大类资产配置方面,投资偏好为股票信用债本币商品国债,当期位置就是A股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全面提升仓位,尤为看好通信、计算机、电子为代表的成长板块,此外,食品饮料、家电等高股息板块和券商等牛市受益板块也值得关注。

山西证券:在调整阶段市场赚钱效应不突出,投资者需耐心等待。中期维度下,考虑到政策全力维稳产生的托底效应,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已较大程度上缓释,未来要等待的就是经济预期和市场风险偏好的逐步修复,企业经营与盈利状况的逐步改善,投资者也不必太过杞人忧天,A股资产的性价比已经开始凸显。

方正证券:尽管整体上市场业绩还将继续下行,但部分行业和领域也能逆周期增长。建议考虑三条线索:首先,逆周期对冲的相关行业,包括电力设备和新能源、建筑等;其次,科技蓝筹,包括物联网、工业互联网等;最后,业绩稳定的消费行业,例如家电、食品饮料等。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