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市场化引入专家团队!重庆钢铁50个项目获中国宝武支撑
02-22 09:40:5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2月20日上午,重庆钢铁(601005)在重庆长寿区重庆钢铁会议中心举行了协同支撑项目签约仪式。宝武集团总经理助理吴小弟与重庆钢铁总经理李永祥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中国宝武&重庆钢铁协同支撑项目服务合同》。

据了解,重庆钢铁市场化引入中国宝武专家团队,结合重钢需求,双方研究确定了14个大项、50个子项的支撑项目。

重庆钢铁去年净利16.8亿以上

四源合CEO、重庆钢铁董事长周竹平对中国宝武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过去一年,重庆钢铁虽然取得了不俗的经营业绩,但公司面临的问题和困难还很多,此次双方签订协同支撑协议,将有助于夯实公司的发展基础,增强企业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进一步提升企业品牌形象。

据了解,2017年底,重庆钢铁经历司法重整后,引入了国内第一家钢铁产业调整基金——四源合基金,并引入了新的管理团队。经过一年多的努力,重钢成功进行了混合所有制改革,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公司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将增加13.60亿元到16.32亿元,同比增长425 %到510%。2017年,公司盈利约3.20亿元,每股收益0.04元。照此测算,公司去年全年盈利可达16.80亿元至19.52亿元,每股收益0.21元至0244元。

但是,在发展过程中,重庆钢铁仍然面临着基础管理不扎实,体系能力不强,技术经济指标亟待改善等问题和短板,在提升智慧制造、绿色制造水平,实现“成为中国西南地区最具竞争力的钢铁企业”等目标方面,依然充满挑战。

会上,宝武集团副总经理张锦刚分析了重庆钢铁具有的优势及发展方向,对怎样做好本次对重庆钢铁的协同支撑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市场化引入中国宝武专家团队

资料显示,中国宝武是全球最优秀的钢铁企业之一,是我国现代化程度最高、工艺技术最先进、规模最大、最具竞争力的钢铁联合企业,在协同支撑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经过双方协商,决定用市场化的方式引入中国宝武专家团队开展协同支撑项目,帮助重庆钢铁全面提升管理、技术能力。

今后一段时间,中国宝武的专家团队将通过“嵌入式支撑,项目化运作”的工作模式,在成本改善、工艺优化、质量控制、设备管理、品种开发、体系能力建设等多方面开展协同支撑,帮助公司诊断问题,突破瓶颈,提升能力,改善指标,创造绩效。

据了解,近日,中国宝武已选派了多名年富力强、技术和业务水平高、具有管理实践经验的人员组建专家团队来到重庆钢铁,提供专业支撑服务。结合重钢需求,双方研究确定了14个大项、50个子项的支撑项目,从提升铁前综合效率、制造体系优化、提高能源管理效率、优化设备管理强化保障能力、炼钢能力提升、热轧工序能力提升等方面入手,梳理重钢的现状,诊断存在的问题,明确改进提高的内容及目标,助力重钢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