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收评|大A股暴力拉升超3500只股飘红 沪指涨近3%创业板暴涨逾4%
02-18 14:57:27 来源:上游新闻

2月18日,A股三大指数高开高走,个股全面普涨,两市没有板块下跌,两市超过3500只股票飘红。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754.36点,涨2.68%,成交额2242亿。深成指收报8446.92点,涨3.95%,成交额3235亿。创业板收报1413.31点,涨4.11%,成交额912亿。两市百余股涨停。 

早盘,A股高开高走,沪指盘中涨近2%,创反弹以来新高。由于触摸屏、国产芯片、3D玻璃等科技股持续活跃,深市股指表现总体要强于沪市,深证成指、中小板指、创业板指均涨近3%。个股层面,两市近3500股飘红,胜利精密等近70股涨停。

午后,三大指数继续走高,盘中创业板大涨4%,站上1400点,为去年11月中旬以来首次。深成指涨近4%,沪指涨超2.5%。两市所有板块悉数上涨,券商、银行发力,两市所有板块集体上涨,电子半导体、触摸屏、蓝宝石等板块涨幅居前。

银新能源尾盘涨停,录得9个涨停板。近2个半月来持续上涨的东方通信,也录得涨停。

【消息面】

★深交所对三全食品下发关注函

★小米发布手机部和平台部组织调整通知

★海南农垦围绕自贸区(港)建设打造热带特色农业示范区

★大陆航空公司接入空客智慧天空平台

★养老机构等级划分与评定国标发布 最高可评“五星级”

★第一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6月27日至29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腾讯回应智能音箱项目叫停:保持听听产品的正常的销售与服务不变

【亚太股市】

★日经225指数收盘上涨1.82%,报21281.85点。日本东证指数收盘上涨1.56%,报1601.96点。

★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0.70%。

【机构观点】

国信证券:从去年12月底开始,外资就已持续流入,而1月开始呈现加速趋势。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的估值在全球主要股指中几乎处于最低位,无论是相对收益还是绝对收益都十分具有配置价值。而持续、稳定的高盈利能力,也是外资看好A股、愿意长期布局的根本原因。

中信证券:短期策略上依然是弹性优先,从两个方向把握:一是从事件催化的热点,建议关注1月社融超预期带动的“三网”建设投资主线。 “三网”建设包括信息网:关注5G、IDC、半导体设备;交通网:关注区域规划落地后交通一体化的机会,包括轨交,EPC;能源网:关注特高压、光伏、充电桩、锂电设备等。

国盛证券:当前市场情绪远未到高涨甚至非理性的程度,从历史经验看,过去几轮春季攻势结束都伴随明显的利空出现(尤其是流动性层面),当前也并未出现。当前经济和盈利的真空期仍未结束。中信证券最新研报则指出,反弹还未结束,A股在普涨后领涨主线会逐渐明确。

上游新闻记者 杨四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