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25岁你在干什么?他却成为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董事长
12-06 21:32:43 来源:

25岁你在干什么?他,当选为重庆上市公司天圣制药董事长,而且是重庆上市公司最年轻的董事长。

12月7日晚间,重庆天圣制药(002872)公告,公司于2018年12月6日召开第四届董事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选举公司董事长暨变更法定代表人的议案》。

同意选举刘爽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职务及董事会下属相应的专门委员会委员的职务,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四届董事会任期届满,即到2020年1月21日届满。

现代理董事长刘维不再担任代理董事长。据了解,现年25岁的刘爽也成为最年轻的重庆上市公司董事长,也是唯一的90后董事长。

天圣制药表示,根据《公司章程》等相关规定,董事长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公司法定代表人相应变更为刘爽,公司将及时办理工商变更等事项。 公司独立董事对上述议案进行了审议,对该事项发表了明确同意的独立意见。

公告显示,刘爽,1993年9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居留权,本科学历,毕业于美国迈阿密大学牛津分校,会计学、经济学双学位。刘爽与公司控股股东刘群为父子关系,刘爽与董事、副总经理刘维是叔侄关系。除此以外,与其他持有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不存在关联关系。 截止公告披露日,未持有公司的股份。刘爽未在其他单位兼职。刘爽未受过中国证监会及其他有关部门的处罚和证券交易所惩戒,不存在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的情形。

据了解,刘爽从基层做起,曾任天圣制药库管员、采购员、采购部部长。后任天圣制药董事、副总经理,知情人士表示,刘爽能吃苦,为人低调务实,善于学习,很有亲和力。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李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