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大股东持股被司法冻结 新三板渝企澳凯龙或易主
10-26 07:55:5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10月25日,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获悉,挂牌渝企澳凯龙(871900)大股东、董事长童俊平持股,被司法冻结,冻结期从2018 年10 月17日起,至2021年10月16日止。

澳凯龙公告显示 ,如果全部被冻结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 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目前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本次股权司法冻结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澳凯龙各项业务正常开展

据了解,澳凯龙大股东、董事长童俊平持有公司股份1242万股被司法冻结,占公司总股本27.00%。在本次被冻结的股份中,931.5万股为有限售条件股份,310.5万股为无限售条件股份。该司法冻结期限为2018年10月17日起,至2021年10月16日止。冻结股份已在中国证券结算登记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办理司法冻结登记。

因合同纠纷,重庆市渝北区法院民事裁定,同意申请人申请的仲裁财产保全,冻结股东童俊平持有的澳凯龙股票1242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7.00%)。

澳凯龙表示,由于所涉及的股份是实际控制人控制的股份。 包括本次冻结股份在内,如果全部被冻结股份被行权可能导致公司控股股东或者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 ,截至本公告出具之日,公司各项业务正常开展,本次股权司法冻结未对公司日常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该诉讼事项关联澳凯龙大股东,与新三板渝企澳凯龙本身无关,债权人谋求的是债权,而非澳凯龙控制权。

实控人旗下有两家新三板企业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记者获悉,澳凯龙全称为重庆澳凯龙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券商为太平洋证券,注册资本4600万元,成立于2003年8月,2016年12月成立股份有限公司,住所在重庆市高新园黄山大道5号水星科技大厦,主营业务为血液透析设备及血液透析用水处理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

澳凯龙2017年实现营收2547.16万元,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30.02万元。

澳凯龙法定代表人童俊平,直接持有公司27%的股份,并通过重庆龙资汇企业管理咨询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间接持有公司7.425%的股份,合计持有公司34.425%的股份,为实际控制人。

童俊平在2009年全资收购澳凯龙前身圣德利公司,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童俊平现年55岁,硕士学历,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MBA金融专业。曾任重庆建设工业集团公司进出口经理;后出任北京嘉润永利技术发展有限公司经理;2000年开始创业。

值得一提的是,童俊平2009年9月至今担任新三板渝企软汇科技 (833219)董事长、总经理,也为实际控制人。

软汇科技2015年8月10日挂牌新三板, 总股本1000万股,主业瞄准养老产业,为基于互联网、移动互联网、物联网的健康智慧养老管理平台及其 智能穿戴设备的研发和生产。

软汇科技2017年营业收入为733.56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17.95%;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5.37万元,较上年同期扭亏为盈。

相关链接 

山外山从新三板摘牌

10月25日,重庆另一家生产血液透析设备的企业——高光勇旗下的山外山(838057)从新三板摘牌,至此,新三板渝企从135家,变为134家。此前的10月19日,渝企汉嘉股份(870352)摘牌。

据了解,山外山2016年8月1日挂牌新三板, 较澳凯龙挂牌时间更早,山外山在新三板共待了2年又2个月。山外山位于重庆市两江新区慈济路 1 号,注册资本9628.5714万元, 实际控制人高光勇,山外山2017年营收8545.72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2.01%;归属于挂牌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65.28万元,较上年同期456.54万元,由盈转亏。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熊智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