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沪指收盘暴跌逾5%失守2600点 两市上千只股票跌停
10-11 14:57:35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机构怎么看?

汇丰晋信首席宏观及策略师闵良超:这一轮美股调整对于A股影响不同于年初2月份,A股经过大半年的调整,风险已经释放得比较充分。分两个维度来看,

1)短期内的确有外资撤出风险。由于美债收益率上升,海外资金会系统性减少全球股票配置,A股也很难例外。

2)中期来看,对于国内经济和A股都是正面影响。美国经济见顶之后国内汇率贬值压力减轻,政策重心更加专注于国内经济,长线资金会更多的去选择配置新兴市场经济体。同时随着美国政策重心更加专注于国内,中美贸易之间的博弈也会有缓和。

因此当前来看,中期影响有限,投资者只需应对短期的冲击。对于A股来说,短期波动可能提供更好的买点。中长期来看,美股调整是给国内政策提供喘息机会,A股估值目前已处于历史相对底部,具有较高的长期配置价值。

瑞信集团:对于港股、内地A股市场,瑞信集团发布报告认为,中国股市势将出现技术性反弹,此轮下跌的幅度和长度与2011年和2015年的跌势相当,当时就是反弹紧随其后;自政策基调变得更加积极主动以来,已有两个月的时间,投资者需要时间消化积极的政策。中国股市估值的下行风险非常有限,11月份值得关注的催化剂因素包括:美国中期选举后贸易摩擦的演变以及中国在年度经济会议期间宣布改革政策的可能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