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证券 > 正文
新三板渝企上半年赚2亿下降近6成 先融期货净利润第一
09-11 21:41:4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商报

截至9月11日,137家新三板挂牌渝企中有131家披露了2018年半年报,共计实现归属母公司净利润2亿元,同比这131家渝企2017年半年报的4.96亿元,下降59.7%。

另有6家渝企未披露2018年半年报,包括拟上市公司顺博合金、瑞阳科技等,这6家企业中5家正在走摘牌程序。

新三板渝企2018年上半年整体业绩水平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少了“大块头”如有友食品等摘牌企业和拟摘牌企业数据。

新三板5.png

先融期货净利润第一增长63%

先融期货成为新三板渝企今年上半年净利润总额第一,实现净利润4571.16万元,同比增长63.82%, 2018上半年营收为16.18亿元,同比增长297.92%。 

先融期货表示,业绩大幅增长的原因为各项业务得到大幅提升,资产管理、风险管理和投资收益及公允价值变动等收益大幅增长。先融期货为央企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旗下企业。

净利润总额第二为中集股份,为3103.31万元,同比下降4.11%,中集股份为汽车行业提供综合物流解决方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实际控制人为邱红阳。

净利润总额第三为新中天,为2684.36万元,同比增长40.05%。新中天主营为危险废物处置工程、运营和工业废弃物再利用全产业链,实际控制人为倪刚。

净利润超过2000万元的企业还有4家,分别为神州能源2608.2万元、瑜欣电子2347.78万元、旺成科技2208.29万元、望变电气2133.46万元。

另外,净利润1000万元到2000万元,有7家,分别为美心翼申1979.76万元、新安洁1822.77万元、多普泰1645.34万元、熊猫雷笋1501.03万元、惠凌股份1462.01万元、润际新材1098.08万元、高速传媒1002.27万元。 

这14家渝企中,中集股份、新安洁、润际新材已经进入上市辅导期。 

55家渝企实现正增长

131家渝企,其中55家实现了正增长。增长速度最快的是三三股份,增幅达到139427%,实现净利润384万元,不过三三股份对比基数较低,去年同期为亏损0.27万元。

三三股份主要从事智能数字仪表及相关控制技术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产品主要应用于汽车、摩托车、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实际控制人为黄泽胜、黄泽友、黄胜祥、黄艳君四兄妹。

其次为天箭惯性,增幅达到1675.01%,净利润为712.44万元,天箭惯性主营业务为惯性元件及惯性测量组件产品的研发、生产、服务和销售,实际控制人为许吉金、邓清平、许图。

 其次为星河光电,增幅达到1235%,净利润为91.79万元。星河光电专注于LED照明产品的研发、设计、生产、销售、专业提供照明解决方案的制造商,实际控制人裴小红、裴勇、裴进。

值得一提的是,在净利润超过1000万元以上的14家渝企,有9家实现了正增长,占比超过64%。

商汇小贷上半年亏损额最大

131家渝企中,今年上半年亏损有40家,而去年上半年亏损企业为34家,略有增加。

亏损额最高的为商汇小贷,今年上半年亏损9022.26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5120.95万元。商汇小贷今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459万元,同比下降80.16%,减少的主要原因为发放的贷款在本期内未按借款合同约定期限还本还息,导致贷款的应收未收利息大幅上升。

商汇小贷注册资本10.419亿元,为新三板渝企注册资本最大企业,无实际控制人。

亏损额第二为天开园林,亏损3493.2万元,较去年同期亏损1212.18万元有所扩大。天开园林从事园林工程施工、园林景观设计及苗木种植,实际控制人为陈友祥、张豪。

亏损额第三为纽米科技,亏损3023.23万元,而去年同期净利润843万元。纽米科技从事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隔膜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实际控制人为云南省国资委。

这3家企业累计亏损为1.5753亿元,对新三板渝企今年上半年整体业绩有一定影响。

【新闻纵深】

有友食品等摘牌对整体业绩有影响

华龙证券重庆投资顾问牛阳指出,新三板渝企2018年上半年整体业绩水平,同比有所下降,主要是以往净利润总额第一的有友食品为了冲刺A股上市,已经从新三板摘牌(注:有友食品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1.05亿元),另外,有6家企业未披露2018年半年报。

这6家企业中,有5家正在走摘牌程序,他们分别为顺博合金、瑞阳科技、瑞丰股份、汉嘉股份、镔港股份,另外一家为丹海生态,既未披露2018年半年报,也未披露是否申请主动摘牌。

而顺博合金、瑞阳科技均为拟上市公司、业绩大户,前者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6503.15万元,后者2017年上半年净利润2962.76万元。

另外,商汇小贷等少数新亏损大户也对新三板渝企2018年上半年整体业绩水平有所影响。

上游新闻•重庆商报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吴春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