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工程快速推进
07-05 22:19:36 来源:上游新闻

7月5日,上游新闻记者走进沙坪坝区中欧班列(重庆)起点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工程现场,虽然天气炎热,项目现场依然是一片繁忙的景象。

01.jpg

据了解,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位于重庆沙坪坝区物流园创新中心展示地块。工程主体建筑共22栋,包含智能科技、创新总部、创新金融、现代物流服务业、国际贸易及媒体服务。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总建筑面积约28.8万平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1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约7.8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

02.jpg

据施工方驻渝央企中铁十一局五公司项目负责人介绍,针对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工程工期紧,任务重,配齐了充足的人力、机械设备,目前已有千余名建设者在现场施工。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二期)工程已完成基坑土石方约47万方,土石方完成约40万方,各项工程正在稳步快速推进。

03.jpg

该项目建成后将会完善中欧班列(重庆)起点重庆铁路口岸创新中心周边配套功能,整合铁路口岸、保税物流中心等平台优势,促进国际贸易采购、运营、结算等企业的聚集,促进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孵化科技创新性企业,提升在物流装备研发、设计、制造的技术实力,完善优化产业链,形成重庆国际物流通道新载体,打造内陆开放高地,助推重庆乃至西南地区经济发展。

04.jpg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刘力 周瑄 通讯员 侯利 邓豪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