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文艺复兴展迎来观展热潮,重庆美术馆五一期间延长开馆时间
上游新闻邹飞 孔令强2019-05-01 18:06

五一小长假哪里人多?高速公路?旅游景点?上游新闻记者5月1日在重庆美术馆看到,这里的人也不少。《蒙娜丽莎的微笑和文艺复兴——贝利尼家族收藏特展》正在位于解放碑的重庆美术馆二楼展出,意大利贝利尼家族21代人、历经600年的收藏传承所保留下来百余件文艺复兴时期的艺术珍品亮相山城,不少市民都趁着假期,带着家人和朋友,一起来参观展览。

序列 03.00_00_21_08.静止125.jpg

此次展览分为“不朽之作:文艺复兴大师谱系”、“家族传承:贝利尼家族收藏史”和“艺术与人文:文艺复兴时期人文精神”三个部分,除了备受关注的《蒙娜丽莎》(系达•芬奇工作室同世纪创作,被学界广泛认为是达•芬奇学生贝纳迪诺·路易尼所作,非卢浮宫所藏《蒙娜丽莎》)外,米开朗基罗、拉斐尔等著名艺术家的作品都有展出。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小朋友正在参观展览,志愿者正在给观众们讲解重点作品。

序列 03.00_00_58_14.静止127.jpg

“我买一张票!”76岁高龄的姚仲民选择了在现场买票,他告诉上游新闻记者,他是看到报纸上关于展览的信息,专程来参观展览的:“我是一名中医,但也喜欢艺术,平时有机会就会来看看展览。”姚仲民说自己对文艺复兴也有一些了解,“知道这次展览很有价值,也很有意义,所以要来看看。”对于五一小长假的安排,姚仲民早有计划:“美术馆、图书馆、博物馆都要去看看,艺术就是我的好朋友!”

序列 03.00_01_31_04.静止128.jpg

上游新闻记者获悉,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的观展需求,响应第四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重庆美术馆将在5月1日至5月4日期间,延长开放时间,开馆时间早上9:00不变,闭馆时间由下午17:00延长至晚上21:00,20:30停止入场。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孔令强 摄影报道


责编李友敏
Top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