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2019“定心之约”巴南开幕 品茶、炒茶、茶趣活动等你来体验
03-23 14:54:13 来源:上游新闻

“黄金碾畔绿尘飞,碧玉瓯中翠涛起。”3月23日,第五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暨2019“定心之约”春季茶文化周开幕式在重庆茶业集团定心茶园盛大启动。

此次文化周活动是巴南区2019山水茶道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从3月23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29日,活动期间将举行品茶、炒茶、茶话会、茶趣活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跨界演绎“巴南银针”新品 40年老品牌造巴南“金名片”

远山清秀,茶园飘香。上午10点,参与开幕式的领导和上百位爱茶人士、嘉宾及外国友人聚集在重庆定心茶园的体验园。一段巴南银针的优美茶艺表演,诠释了巴茶之源的历史文化传承,让现场的各位爱茶人士和嘉宾沉浸在茶园一片淡淡春意之中。

巴茶与与非物质文化遗产结合会撞出什么火花?当天,荣昌非物质文化遗产“夏布”的合作展示巴南银针的《知春》《勒是重庆》系列新品惊艳亮相,“巴南银针”新品和“夏布”制成新式茶服,两类“非遗”跨界演绎了老品牌的新形象。

WechatIMG107.jpeg

“老外”茶园现场学制茶 向世界讲述中国“非遗”茶故事

茶作为中国悠久文化历史的载体之一,受到了外国友人倾慕。当天,“我在重庆学制茶”活动火热举行,一群外国友人远道而来学习“非遗”茶叶制作。跟着“师傅”们一起采茶、制茶、泡茶、品茶、议茶,成为古老的白象山茶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悉,本次茶文化周上的“我在重庆学制茶”活动,是巴南区在十九大新时代环境下对巴南非物质文化遗产、巴南特色传统中国茶文化的一次集中展示宣传,更是巴南尝试征集外籍推广大使来彰显巴南文化魅力,传播巴南非遗文化的创新体现。

“想不到重庆巴南藏着这么一个美丽的地方,制出的茶叶也非常让人着迷!”外国来的“徒弟”们纷纷表示,这次来到巴南,观看到定心绿茶从采摘到炒制的全过程,非常震撼,希望能有更多的机会了解更多的中国“非遗文化”,“我回去第一时间就像朋友们分享这次难忘的学茶之旅,分享这茶叶的美妙滋味。”

上游新闻记者  冉文 胡杰 刘力 邹飞 甘侠义 杨新宇  郭静 摄影报道

责编 平索茜 王善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