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红枫林里演大戏 上千影友醉枫林
03-16 19:04:37 来源:上游新闻

3月16日上午,数千名游客徜徉在红枫树下,感受春日阳光明媚的同时,接龙唢吶还有旗袍秀、川剧、非洲民俗表演等节目助兴,这是咋回事?“我们正在举行南湖多彩植物园2019年度开园仪式。”南湖多彩植物园负责人石崇伦告诉上游新闻记者,除了开园仪式外,植物园还对第二届“红枫杯”摄影大赛进行了开机仪式。“我们南湖多彩植物园位于巴南区南彭街道,是离主城区最近、最大、最红的“红叶圣地”,共计1000余亩,多达2万余株,春季为最佳观赏期。

1-FZ10022476986.jpg

在开园仪式上,第二届“红枫杯”摄影大赛也进行了开机仪式。“这里是个好地方,希望有更多的摄影家一起,来这里创作好的作品。”上游新闻签约摄影家夏首安表示,2018年3月17日,首届南湖多彩植物园“红枫杯”摄影大赛开幕,历时3个多月,收到上千名摄影爱者投稿3000余幅作品,经过专家评审56幅作品获得大奖。

20190316-DJI_0247.jpg

“希望这次,有更多的作品涌现出来,表现重庆的美。”

“我们这次大赛,不但要有图片作品,还希望有短视频作品。”上游新闻影像中心负责人透露要想获得大赛的奖项,不妨多采用人物和景色交织的题材。“反映人的生活状态。选择好前景,以红枫为主,让镜头透过来,拍出层峦叠嶂的感觉。”

WechatIMG696.jpg

据悉,第二届南湖多彩植物“红枫杯”摄影、短视频大赛的征稿时间为2019年3月16日至2019年5月20日。在奖项方面,摄影奖第一名可获得3000元的奖金、短视频第一名可获得2000元奖金。

微信图片_20190316192928.jpg

“我们感觉这个活动特别好,让大家参与其中。”来自沙坪坝的君临百年旗袍负责人蒋女士表示,唢呐和旗袍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是中国女性美丽的表现。“我们穿着旗袍走在红枫树下,更能展现女性柔美气质。”

20190316-DJI_0189.jpg

在活动现场,上游新闻记者还注意到,各个区县的上千名摄影家参与到今天的开园仪式中,其中航拍飞机就有数十架。

与此同时,上游新闻影视中心的名记联合30多位签约摄影师,免费为游客照相当场拿照,深受大家喜爱,另外现场下载上游新闻APP的市民也热情高涨,下载抽奖十分火爆。

WechatIMG74.jpeg

活动主办方希望越来越多的摄影爱好者参与到活动中来,体现自然与人的和谐。

上游新闻记者 鞠芝勤  冉文  任君 刘力 毕克勤 张锦旗 李斌 周瑄 曲鸿瑞 邓瑶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