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渝中区“母城文化行舟”第五季 “干部当演员,群众看大戏”
03-15 13:50:44 来源:上游新闻

近年来,社区的文艺表演越来越多,但区领导上台给群众表演节目你见过吗?3月14晚,渝中区嘉西村的居民就体验一次“干部当演员,群众看大戏”。

朗朗诗歌声中,“母城文化行舟”第五季活动“致敬重庆”在重庆渝中区嘉西村达观亭举行。短短的两个小时,现场的社区居民们从一个个精彩的节目中,感受到了重庆浓厚的本土文化。更让观众想不到的是,渝中区政协主席陈大奎还亲自上台表演了一段诗歌朗诵。

只见舞台中央,陈大奎正拿着诗本,动情地朗诵着:“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创造者、建设者,无论你是水手还是舵手,不曾辜负的生命都是伟大的……”

“没想到领导干部还会上台给我们表演!”节目结束后,不少居民一边感叹一边鼓掌。

谈到这次演出,陈大奎说,区政协很多干部同志都一起参与了,还专门进行了练习和彩排,“我们既是文化的传播者,也是文化的参与者,希望能用这种方式真正让我们的母城文化扎根群众。”陈大奎说,这几年来,区政协一直鼓励委员们到社区里去,到群众中去,听取基础意见,“通过这种方式更能深入了解群众的呼声,了解他们的所期所盼所想,真正让我们委员和基层群众能够心在一块。这样才能更好地针对问题写提案、写社情民意,掌握第一手资料,发挥委员作用。”

上游新闻记者 毕克勤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