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无资质开展校外培训活动?记者实地走访黑名单机构
02-21 08:53:56 来源:上游新闻

1月份,沙坪坝区教委在《致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中,公布了两个平台地址:全国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机构管理服务平台(http://xwpx.emis.edu.cn)和沙坪坝区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公共信息网(http://mbjy.cqedu.net/index),家长可以通过这两个平台对培训机构进行查询,有安全隐患、无资质和有不良办学行为的机构会被纳入黑名单进行公布。

2月18日,上游新闻记者根据沙坪坝区民办培训教育机构公共信息网公布的黑白名单,对黑名单中的部分培训机构进行了走访。

位于沙坪坝区汉渝路的翰英教育,记者来到办学点的时候,其大门敞开,里面一直有人来来往往。

0220_12.jpg

在办公室里,有一些老师在备课,并不时到前台打印各种资料,在其中一间隔间内,有几名学生模样的人正在与一名老师讨论着什么。

前台的一名工作人员,对于自家单位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况表示并不是很清楚,“我才来没有多久。”

该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正在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对照要求规范自身的经营,目前校区没有开展培训活动,主要是在托管学生的寒假作业。

位于沙坪坝区欣阳广场的纳思教育,同样大门敞开,灯火通明,但是前台并没有人,在其中一间教室,一名年轻的女老师正在指导几个孩子做作业。

0220_10.jpg

校区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机构确实在黑名单上面,不过,他们现在并没有进行相关的教学活动,只是在做一些托管。

该负责人说,他们是取得了工商等证照的,只是办学许可证还没有办下来,目前已经向区教委递交了手续,正在积极补办。

沙坪坝南开步行街的学为贵,负责老师表示,他们北京总部是有资质的,这边也取得了营业执照并递交了相关的申办办学许可证的材料,他们目前主要只是进行一些咨询工作。

0220_2.jpg

记者拨打了沙坪坝区教委公布的校外培训机构违规行为投诉监督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取得营业执照只能进行营业执照经营范围许可内的业务活动,没有取得办学许可证的情况下不能开展相关培训活动。

上游新闻记者 林褀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