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自驾游客突发心梗,直升机38分钟极速救援
01-22 21:34:19 来源:

今日中午,一名50岁游客在万盛游玩时突发心脏疾病,因有长期心梗史,情况十分危急。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以及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联合金汇通航成功实施一例直升机救援任务,将患者从万盛经开区紧急转运至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用时仅38分钟,赢得宝贵的急救时间。

当天中午,来自重庆主城区的一名50岁的男性携家人自驾前往万盛游玩。在游玩途中该名男性突发胸闷,因有长期心梗史,情况十分危急。

金汇通航接到患者求救后,立即启动应急救援响应机制,并调派执飞重庆的专业救援直升机实施救援。

15:59,救援直升机在万盛关坝镇小学临时起降点接到病人后,立即起飞前往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的随机医护人员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16:37,搭载着伤者的直升机平稳降落于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停机坪,患者立刻送往相关科室进行紧急治疗。

据悉,此次执飞救援任务的是金汇通航AW109专业救援直升机,机上配备了通过适航认证的呼吸机、除颤监护仪、注射泵、吸引器等先进医疗设备,并在每次执行任务时均携经过航空医疗救援培训的专业医护人员随同救援,以便在飞行途中对患者进行紧急救护。

目前,金汇通航已在重庆主城区和万州区布机两架专业救援直升机,计划到2019年共在重庆布机三架,分别服务渝西、渝东北、渝东南地区。进一步推动重庆“黄金一小时”的无死角救援覆盖,为重庆市民提供及时响应和常态化的航空救援服务。

上游新闻记者 邹飞 通讯员 陈有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