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它 > 正文
微信求助网友报警的女子暂无大碍 她还原了事情经过
01-11 16:39:39 来源:

1月10日,上游新闻报道了一篇题为《“大叔把我抱上了车 ,放在副驾驶室……”18岁女子车祸后微信求助网友报警》的新闻,讲述了小嘉遭遇车祸,被陌生人送医时,微信朋友圈求助好友报警得到帮助的故事。报道一经刊发,引起不少网友关注,大家在感慨“一座重庆城,很多好心人”。

1月10日下午,上游新闻记者陆军军医大学新桥医院,此时小嘉在同事的陪同下刚接受完检查,正在等待结果。相较于前一日,小嘉状态好了很多,在医院的长椅上,小嘉向记者说起昨天的经过。

9日晚上6点45分左右,在鸳鸯街道,小嘉等来绿灯正准备过马路,却被一辆转弯的车刮倒,人在地上擦滑了一段距离,右边脸着地。过了一会儿,大叔把小嘉抱上车,放在副驾驶。在送医途中,小嘉记得大叔打了几个电话,不知道打给谁,但言谈中提到借钱。“在车上的时候,大叔还不时问我的状况,我都说还好。”小嘉问起大叔还有多久到医院,大叔开着车回应着“快了”。小嘉知道,在她公司的附近就有医院,可是大叔一直开车,却迟迟没到医院,她的清醒意识断断续续,越来越担心。

到了五里店,也就是小嘉发朋友圈的地方。大叔突然下车了,这让小嘉慌了神,会不会是大叔要将她独自丢下离开。趁着意识还比较清醒,小嘉赶紧发了朋友圈求助报警,“当时太紧张,说不出话,也完全忘记还可以短信报警。”

在空车上待了一阵,来了一位阿姨。当她看到小嘉还窝在副驾驶时,就赶紧将她扶正,随后两人将小嘉送到医院。

跟之前报道的情况不同,小嘉的年龄并不是18岁,而是24岁,重庆綦江人。小嘉说她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病历上就写成了18岁,但因为当时情况紧急,大家也没有去深究这一问题。

“一路上大叔并没有不管我,而是很上心一直在处理。”这让小嘉觉得比较窝心,但也有让小嘉觉得不解的地方——大叔并没有就近送医。“万一我的伤情比较严重,那不是耽误了救治的时间?”

检查结果出来,小嘉暂时没有太大的问题。医生建议小嘉可以回家休养,随时关注到情况,如果有不舒服,立即回医院复查。小嘉决定,观察几天没有问题后,再与肇事大叔协商解决此事。在医院时,大叔和亲戚朋友一直陪在小嘉左右,忙前忙后挂号付费。当记者再次询问大叔情况时,大叔表示一定会尽全力想办法将小嘉医治好。

遭遇这次意外,小嘉有很多话想说,最想说的就是“感谢”,亲人、同事、闺蜜、天南海北的朋友,“感谢不过来了,只希望大家都身体健康。”另外,小嘉也想通过自己的这段经历提醒大家,过马路时一定要左右观察,哪怕已经是绿灯行人通行,也要确认安全再过马路。而驾驶员在开车时尤其要注意交通指示灯和行人情况。发生交通事故后,如果有人受伤,应立即拨打110和120,第一时间送至就近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错过最佳的救治时期。

上游新闻 钱也 李斌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